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性教育落后 近70%人赞成中小学必修性教育

  香港青少年越来越早熟,但许多人的性知识缺乏。(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青少年越来越早熟,性教育的角色也渐吃重。香港一项调查发现,市民普遍认为香港学校推行性教育的成效差强人意,以100分为满分,受访者平均只给予47.05分。有68%的人认为,性教育应该列入所有中小学的必修科。

  负责调查的学者表示,香港在性教育方面非常落后,有关部门应从师资培训入手,切实推动,以增加青少年对性的责任感及认识。


  98%人认为应教自我保护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去年11月初以电话随机抽样访问821名18岁以上人士,了解他们对性教育的态度。结果显示,84.6%受访者指学校提供性教育对儿童及青少年十分重要。

  近70%市民指出,性教育有助预防未婚怀孕,更有近68%认为中、小学生应该必修性教育。至于推行性教育的时间,40%的人认为应由小学开始,37.4%指应于初中,也有12.5%的人指幼儿园便已应推行。

  就性教育的课程内容,逾98%人认为应教导学童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到性侵犯,96%认为重点在于培养学童正确的性观念及性态度,66%同意教导学童有关安全性行为的认知,另有61%指教授使用避孕套或其它避孕方法。

  教学指引逾10年未更新

  负责调查的中大社会工作学系副教授倪锡钦表示,香港在性教育方面非常落后,香港的性教育教学指引已出版逾10年没有更新。他建议有关部门除要修订指引外,更要积极作性教育的师资培训,切实研究将性教育变为必修科及探讨由哪个年级开始推行的细节。

  另外,关怀艾滋项目总监何施琪指出,由于学生喜以性作为取笑的工具,令老师要顾及课堂秩序,难以认真教授,而家长及校长也可能会反感,令学校推行性教育有不少困难。

  就读中七的廖慧全也表示,因担心被以为“想发生性行为”,有性的问题也不会向家人或老师查询,只得从朋友间或媒体中一知半解地认识。(陈倩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