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李矛林丹各执一词 法国摄影记者见证冲突现场

  林丹为何拿拍怒砸李矛?由于事情发生在周末又远在韩国,国内诸多媒体一时间没能及时获知详情,稍晚时间后,两位当事人李矛和林丹各自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两人对冲突起因各执一词,李矛表示,林丹用球拍袭击他,并准备把林丹袭击他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

  林丹则回应称,李矛先用脏话侮辱了他,这让他感到非常愤愤,这才挑起这场冲突。

  鲍春来失利也因裁判

  本次韩国超级赛中,鲍春来在与盖德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比2负于对手无缘四强。
赛后,男单教练吉新鹏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在赛点关键分上,是裁判的误判导致了对手后来居上。在决胜局里小鲍本来有一记制胜球可以终结比赛,但韩国籍主裁与边裁均认定鲍春来的赛点好球为出界。吉新鹏指出,这个致命的误判既严重影响了队员的士气,同样还改变了比赛的结果。最终老到的盖德连拿三分,拿下整场比赛。

  陶菲克因裁判退赛

  陶菲克没有参加本次的韩国超级赛,他表示自己缺席的原因就是因为裁判问题。在上周的马来西亚超级赛期间,陶菲克公开对裁判进行了批评,认为边裁在判罚上存在明显的偏差。同时他也建议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使用网球比赛中的即时回放系统。

  李矛:林丹想攻击我

  李矛介绍称,林丹与李炫一的决胜局战至21平。李炫一一次劈杀,林丹判断出界便放弃接球,结果司线员判为界内。看到这一判罚,面露不满的林丹马上走向主裁判欲进行申诉。作为李炫一的教练,他也随即站了起来,向裁判员做出有效手势。“这个球,我当时位于李炫一的左侧,并没有看得清球的落点,但为了向主裁施加一定压力,便马上站了起来。”李矛这样说。

  不过事情的发展也让李矛感到意外。“林丹见到我站起来后,居然举起球拍向我扔来,所幸球拍在我与主裁之间飞过,没有碰到任何人落地。”李矛说,“当时我在质问他,是不是想打我?”不过,据现场摄影记者称,李矛起身后曾与主裁判语言了几句。或许正是这种做法进一步激怒了林丹。

  此后场面一度变得混乱,从电视直播画面来看,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上前推了李矛一把,后者也回推了一次。此时,主裁和相关人员及时赶到他们两人面前,没有让事态继续扩大。争论间,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奔上前,推了我一把,我回了他一把。这时主裁及时赶到我俩面前,没有让事态继续扩大,当时赛场显得很凌乱。

  执法本场的主裁来自捷克,李矛认为,裁判的判决不存在任何问题,此前林丹先后三次对司线员的判罚有意见,结果都被主裁改判。

  李矛对林丹的这种做法给出个人看法,他说:“我执教这么多年来,还从未见到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当然,赛场出现匪夷所思的一幕,也让我十分遗憾。对林丹这个人,我不再想提了,最后要说的是,韩国羽协准备把他袭击我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

  冲突发生后,心情不爽的林丹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由于这一事情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他最终还是通过央视奥运体育频道向外界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对于事情的起因,林丹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说,首先是李矛用语言攻击他,虽然具体说了什么没有听清楚,但肯定是脏话骂了他,所以他才会变得那么愤怒。“我听到他说一句,"什么球都判给你了",给我的感觉好像(裁判)是在照顾我一样。我气愤是他们都耍赖到使用这种手段了,竟然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

  对于为何要把球拍扔向李矛,林丹表示,其实当时他和李矛离得很远,他那个时候感到很不高兴:“我当时在想,李矛怎么能这样,就算你想赖走金牌,你也不能那么理直气壮,而且用语言攻击我。”

  林丹强调称,李矛的“语言攻击”虽然算不上人身攻击,但却损害了一名运动员的自尊心,因为李矛直接指责他是“依靠”裁判才能赢球。“他(李矛)当时的表情以及说话所带的情绪,明显就是要和中国队对抗。”林丹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情绪有点失控:“我的情绪非常激动,非常想冷静下来,但是很难。”

  林丹还透露,李矛在比赛过程中就不断干涉裁判的判罚,试图给裁判施加压力,这让他感到非常不满意。“比赛期间李矛一直在我身后对判罚提出异议,这种做法让我感到非常生气并最终爆发”。

  李矛让中羽队很头痛

  新快报讯在世界羽坛,李矛绝对是一位公众人物。虽然他身在异国执教,但仍然活跃在国内媒体的视线之内。关注李矛的理由很简单,近几年来,他调教出来的弟子一直让中国羽毛球队很头痛,甚至威胁到中国羽毛球队的统治地位。

  资历年长些的球迷对李矛这个名字肯定不会陌生。他曾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优秀教练,但1999年在与李永波发生矛盾之后他被迫背井离乡,当年中国羽毛球队内的一场风波迫使他退出国家队。

  1999年夏,李矛加盟了韩国国家队,先后担任男、女单打教练。一年后,李矛便让世界为之一惊,2000年汤杯赛上两位名不见经传的韩国小将———孙升模、李炫一屡屡力克强手,为韩国队跻身四强立下汗马功劳。三年后李炫一在苏杯决赛击败中国队当红小生陈宏,为韩国队夺回失落10年的冠军奖杯立下头功。孙升模则在雅典奥运会中荣膺亚军。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守候多时的马来西亚人终于从韩国人手中抢走这位“紧俏货”。有了李矛这位高人的指点,马来西亚的李崇伟也从一名一流选手逐渐成为仅次于陶菲克、林丹的重量级人物,其世界排名一度高居一。另外,李矛还在大马培养出女单好手黄妙珠。去年底黄妙珠在广州连胜奥运会冠军张宁、谢杏芳等五位选手抢走了单打冠军。

  进入2008赛季,李矛又一次成为国内媒体的焦点。2008年首项羽毛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李矛成了赛场内外最风光的教头,他的两位弟子相见单打决赛,一位是马来西亚的李崇伟,另一位是韩国前一号男单李炫一。

  可以料想到,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迫近,李矛与李永波这对夙敌之间的暗线争斗将逐渐升级。

  李矛高徒榜

  董炯

  主要成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银牌

  孙俊

  主要成绩:1995年和1997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中国队主力队员

  黄妙珠(马来西亚)

  主要成绩: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连胜五位中国选手夺金

  李崇伟(马来西亚)

  主要成绩:2005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

  全在娟(韩国)

  主要成绩:2004年亚洲锦标赛冠军

  孙升模(韩国)

  主要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银牌

  李炫一(韩国)

  主要成绩:2002年亚运会男单亚军

  法国摄影记者说:“钟波也想加入战斗”

  新快报讯一名在比赛现场拍摄的法国摄影记者亲眼目睹了林丹发怒一幕。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两人相隔两米左右,我看到李矛跟林丹说了两句,然后林丹便激动地冲上前去,手中的拍子几乎摔到李矛身上。这时,中国队的男单主教练钟波显得相当气愤,也有加入争斗的意思。

  这位法国人称,当双方将要扭结在一起时,幸好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把他们分开,这才避免了一场群架的发生。经过这一番折腾之后,主裁仅向林丹出示了一张黄牌,比赛继续进行。而心绪大乱的林丹,最终以23∶25输掉了决胜局。

  韩媒体称:中国选手素质低

  针对韩国超级赛上的这一风波,韩国媒体的评论偏向于自己的队员。韩国最大的新闻网站NAVER认为韩国选手是靠自己的努力得到这块金牌,同时他们也批评中国选手缺乏应有的风度和素质。

  但是,从之后的体育新闻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引起争议的球确实是落在界外,也就是说裁判的判罚的确是个误判。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林丹 | 鲍春来 | 陶菲克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