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研究称糖尿病患者减少咖啡因将有助控制血糖

  中新网1月19日电 美国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乙型糖尿病患者若能减少咖啡因的摄取量,将有助于控制血液中的血糖含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会造成乙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上升,这样的反应在饭后尤其显著。
该医学中心的医药心理医生莱恩说:“咖啡因似乎会扰乱葡萄糖代谢,对乙型糖尿病患者造成伤害。”

  研究小组对10名平均年龄63岁的乙型糖尿病患者进行观察,在他们腹部皮肤嵌入微型血糖监测器,测量他们体内血糖含量的变化。研究人员发现,当这些糖尿病患者服食相等于4杯咖啡的4颗咖啡因药丸时,他们的日均血糖含量比服食4颗安慰剂时多出8%。之前,曾有研究报告指出,喝咖啡能够减少患上乙型糖尿病的风险,但这份最新研究结果似乎推翻了这个结论。

  莱恩认为,咖啡因会对血糖含量造成影响,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咖啡因干扰了血液输送葡萄糖到肌肉和身体其他细胞的过程;二是咖啡因刺激荷尔蒙肾上腺素的释放,导致血糖水平升高。莱恩说,糖尿病患者或许应该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除了咖啡之外,茶和很多汽水都含有咖啡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奥运奖牌榜 刘翔公开信 刘翔治疗计划 恶搞国足 郭晶晶不结婚
宋祖英闭幕式合唱 闭幕式节目 何雯娜 吴静钰 殷剑 何冲 邹凯
华国锋逝世 女排姑娘艺术照 周星驰旧爱出嫁 李连杰弃前妻内幕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