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湖南三电力烈士抗灾牺牲 留下贫困家庭(组图)

罗海文的父亲与孩子到现在也不相信他就这样走了。
罗海文的父亲与孩子到现在也不相信他就这样走了。

失去亲人让周景华的妻子陷入巨大的痛苦中。
失去亲人让周景华的妻子陷入巨大的痛苦中。

  铁塔倒塌缘于覆冰厚度超标

  罗长明、罗海文、周景华三人遇难后,1月26日当夜,湖南省电力公司组织专人整理罗长明、罗海文、周景华三人申请追认为烈士的材料。一个通宵之后,这份材料第二天便送到了有关部门。

  1月27日,国家电监会主席尤权视察湖南省电力公司时,向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转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罗海文等三人亲属的问候。

  2008年1月28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给罗长明三人的家属送去了慰问金。

下午他们得知,自己的亲人被正式追认为烈士,依据的理由是《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第三条第(五)款:为保卫或抢救人民生命、国家财产和集体财产壮烈牺牲。这让刚刚痛失亲人的家属们的心里得到了一些安慰。

  “如果不是为了保障全省的用电,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按照有关规定,我们可以不施工,抢险队员们可以拒绝出工作业,因为风险实在太大了。”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说。

  “有人可能不理解,为什么好端端的铁塔居然会倒掉,那是因为覆冰厚度远远超过了国家规定的15至30毫米的设计值。”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每建设一条输电线路,都要经过好几个专门的质监部门严格检验。“这次是50年以来最严重的冰灾,一般的线路最少是覆冰50到60毫米,在山区和迎风面,更是达到了100毫米。这些线路本来就已经不堪一击,再加上风吹等原因,就产生了断裂,因此带动了铁塔的倒塌。”

  “这次事故之后,相应的参数应该会有所修改。”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有一个正在建设中的中俄联网的工程,设计标准比较高,技术要求是世界一流的。

  三名职工家庭都特别贫困

  1月28日,《法制周报》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罗长明、罗海文和周景华三人家都在农村,妻子都没有工作,家庭条件都不太好。而对3人的评价,“抗冰抢险队”队员们说法都一致:“三人老实、忠厚、做事认真。”

  “罗长明的妻子是位聋哑人,腿也有残疾,也不会种田,全靠罗长明的工资支撑家里的开销。”刘国军说,他们都是湖南省电力公司的聘用人员,工资是按天算,一般每个月有3000多元钱,“这在农村算是收入很高了,但是家庭负担都比较重。”

  周景华从小就不爱说话,但对老人非常尊敬,在他家乡,因为水井离村子较远,他常常帮老人挑水。妻子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周景华从来不要求妻子干重活,说只要她看好家就行。周景华的妻子说,“当年因为家境拮据,没有照结婚照,在1月21日到山上作业前,答应我今年正月初六,在我们结婚10周年纪念日时补照一张。”但她没有想到,夫妻俩的这个愿望再也不可能实现了。

  1月28日下午,罗海文的妻子和母亲在医院看完他的遗体之后,双双晕倒,被送往医院抢救。

  “他的父亲患了肠癌,母亲有心脏病。有三个儿子,大儿子罗涛是脑瘫,快10岁了,但智力像个婴儿。”罗军民说,罗海文曾因为在列车上见义勇为而受到过表彰。

  罗涛来到长沙以后,还以为在自己家里,到处玩耍。当记者问他伤不伤心时,他也会点头。而罗海文7岁的二儿子罗鹏眼里,一直都有泪花在闪烁。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长明 | 罗海文 | 周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