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外媒关注中国南方雪灾 赞扬温总理视察亲民之举

  中国雪灾引起世界各大通讯社关注

  中国大范围的严重雪灾,已经引起各国主流媒体关注,法新社和路透社都进行了持续报道。

  数小时前,法新社发布自北京的消息,以题为《中国发布的恶劣气候警报提醒燃料可能短缺》的文章报道了中国的大雪。

尽管这条消息较新,但报道称广州火车站滞留人数是十五万,但这应该是周日以前的数字,目前广州火车站滞留人数最多时是约六十万。

  法新社消息说,严重的雪灾导致交通中断,成千上万要回家过年的旅客滞留在机场、车站和高速路上。尽管有此前的天气预警,温家宝总理仍然在周日晚些时候,用“紧急”来形容雪灾造成的交通瘫痪。中国总理温家宝亲赴灾区视察,要求地方政府调动一切资源避免灾难扩大,并着重要求保障能源供给:“雪灾还会加重,所有的政府部门要做好准备并进入采取紧急行动。”

  上周末,17省电力供应紧张,报告说部分高压输电线路被冰雪压断。

  目前,中国有包括长沙、南京和武汉在内的多个机场关闭。上海虹桥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周一下午,许多航班取消。香港机场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称,过去两天,超过40个香港至内地的航班取消或延迟。

  法新社的文章称,广东火车站已经停止售票,站方正全力缓解巨大的客流压力。铁道部宣部铁路系统将保证煤炭供应,煤涉及中国70%的能源保障。

  BBC今天以《暴雪袭击中国》为题报道了中国的大雪,还配发了一张广州车站人流如潮的图片。BBC消息称,中国政府发出警告,中国正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雪灾。该国正面临交通瘫痪和电力短缺,与此同时,数百万旅行者正在路上,想回家度过农历新年。

  BBC的记者也关注了广州火车站,称旅客已经被疏散到附近的体育场馆和会展中心。BBC专门提到,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合家团圆的节日,也是数百万外出打工者惟一的假期。这是一个中国最大的旅客潮流,即使没有恶劣的天气干扰,春运仍然使中国的运输系统达到极限,超载的火车和汽车变得可怕。(钟龙/古力)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