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国王签署御令批准沙玛任泰新政府总理

  中新网曼谷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顾时宏) 人民力量党发言人古德二十九日在此间对媒体称,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今天签署御令,批准人民力量党主席沙玛·顺达卫担任泰国新政府总理。

  古德说,普密蓬国王已于今天上午签署了批准沙玛担任新总理的御令。
国王签署御令后,沙玛将展开组阁事宜。人民力量党主要成员今天下午前往曼谷沙玛的寓所向他表示祝贺。

  泰国国会下议院二十八日通过表决形式推举泰国政府总理,沙玛在投票中以三百一十票对一百六十三票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阿披实,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二十五位总理。

  今年七十三岁的沙玛行事作风硬朗,尤为能言善辩。自一九七五年以来,他先后十多次成功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在多届政府中分别担任过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部副部长、内政部长、交通部长、副总理等重要职务。二000年,他以历史最高票数当选为曼谷市市长。在去年底的泰国大选中,沙玛领导的人民力量党赢得占全国人口多数的东北部和北部等地区广大农民等下层人士的广泛支持,使该党在国会下议院所有四百八十个议席中赢得了二百三十三个席位,成为第一大党,获得了优先组阁权。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玛 | 普密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