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武警湖南总队官兵破冰除雪救援遇险群众纪实

  热血融坚冰——武警湖南总队官兵破冰除雪救援遇险群众纪实

  新华网长沙1月29日电(谢四平、龙辉明)连日来,湖南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冰雪灾害。

  武警湖南总队迅速启动紧急救援预案,积极参与抵御冰冻灾害、抢险救灾和维护机场、车站秩序等任务。


  风雪急,冰层厚。灾情就是命令!

  三湘大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武警官兵抢险救援的身影。

  株洲。

  26日1时55分,京珠高速株洲段近万辆车3万余名司乘人员受困。武警株洲市支队500余名官兵火速赶赴事发地点。棉被、面包、饼干、矿泉水……仅用了1个多小时,官兵们就将4卡车救援物资全部分发到被困群众手中。

  27日,株冶九郎山电线路段电塔因结冰过重倒塌。株洲市支队紧急派出100名兵力,协助电业部门抢运设备物资,紧急维修电塔。

  28日下午5时,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200公里处,70多名被大雪围困的长途客车乘客,全部安全转移到武警湘潭支队前来救援的4台大客车上。

  长沙。

  由于持续的恶劣天气,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从25日起被迫关闭,10000余名乘客滞留机场。当日7时,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紧急出动500余名官兵赶赴机场,紧急疏散旅客。经过整整23个小时的连续战斗,支队官兵共疏散人员8000余人,组织6000余名乘客转场,有效地维护了机场秩序。

  29日9时,京珠高速公路长沙段因路面冰层封堵。武警长沙市支队、武警长沙市指挥学院的500余名官兵冒雪奋战2个多小时,成功清除长沙段长达5公里的路面冰层,京珠大动脉长沙段恢复通车。当一辆辆滞留客车顺利地从官兵身旁缓缓驶过时,车上坐着的乘客全都站了起来,向战士们欢呼、致敬……

  郴州。

  28日,京珠高速郴州路段西河大桥桥面被厚达6厘米的冰层覆盖,滞留车辆近2000台、滞留10000余人。

  武警郴州支队300多名官兵闻讯而动,迅速赶赴5公里外的现场铲雪、除冰。官兵们在严寒中奋战近3个小时后,全长250米的西河大桥上重达30余吨的冰冻层被成功清除,保证了京珠大动脉的顺利通行。

  湘潭。

  27日5时,武警湘潭市支队紧急抽调100余名官兵,车辆30余台,以摩托化行军紧急赶赴京珠高速长潭路段马家河入口后,兵分三路,分别向三个方向徒步行进,沿途为被困人员及时送去食品、御寒衣被、医疗药品等急救物资,解救被困车辆及人员。

  经过连续两天的奋战,他们共为受困人员发放救灾物资3吨,抛撒解冻工业盐里程达10公里,铺垫防滑麻袋2万个。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5000余辆机动近万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离开。

  在怀化,在湘西……

  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官兵们的身影。

  截至29日12时,武警湖南总队先后出动兵力6000余人次,车辆80余台,共运送、发放棉被、食品救灾物资100余吨,清理冰雪路面60余公里,疏导滞留人员3万余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