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我国南方部分灾区灾情持续 交通受阻电力中断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雨雪冰冻灾情29日仍在持续,受灾人数进一步增加,部分灾区交通受阻、电力中断情况有所恶化。

  截至29日,安徽省已持续降雪18天。全省904万人受灾,转移安置23.1万人,其中路途滞留17万人,居民6万人,因灾死亡4人、伤病77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0.2万公顷,倒塌房屋3.28万间。
六安、安庆、池州、宣城、巢湖、滁州等市受灾较重。

  目前安徽有460个乡镇和5058个村委会交通中断,128个乡镇和719个村委会供电中断,75个乡镇和364个村委会通讯中断。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大雪依旧肆虐,香格里拉县积雪深达35厘米,为当地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雪灾。截至29日8时,迪庆州17.5万多人受灾,民房倒损10868户。由于新的灾情仍不断发生,受灾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江西省气象台29日上午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全省11个设区市中,除位于南部地区的赣州市外,其余10个设区市仍有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行、电力供应造成了较大影响。

  受部分地区持续暴雪影响,江苏大部分高速和民航封闭,28日发送旅客量只有56.62万人,比去年同期下降64.6%,为历史同期最低。

  持续的冰雪天气使四川的交通出行受到严重影响,据四川省政府应急办29日介绍,国道108线广元棋盘关至陕西宁强段公路交通不畅、滞留车辆严重。

  国道214线芒康红拉山段29日因积雪导致交通中断,40余辆汽车、80余人受阻。西藏昌都地区已组织抢险人员23人、机械3台(辆)投入抢险保通工作,及时疏导受阻车辆和司乘人员。

  航空方面,由于连日大雪造成跑道结冰,以及清晨大雾,武汉天河机场29日关闭14个半小时,造成大量旅客滞留机场。14时33分,飞往宜昌的东航MU26RR从机场起飞,成为天河机场当天飞出的首个航班。至15时15分,天河机场航班起降转入正常。目前,滞留乘客正陆续搭乘航班飞往各地。

  由于受暴雪、冻雨等持续恶劣灾害天气的影响,全国多个机场仍然处于关闭状态。未来7天南航广州始发长沙、南昌方向的部分航班取消。

  虽然南方部分灾区降雪已暂时停止,但面对随后而来的冰冻灾害,电力供应形势依然严峻。

  受长期持续冻雨天气影响,自1月23日有3座供电铁塔发生倒塌事故以来,湖北省境内咸梦线又相继有多个铁塔受损或倒塌,20余公里线路遭到了不同程度损害。据29日最新统计,咸梦线已倒塌铁塔8座,另有10座铁塔损坏严重。

  作为联结鄂赣电网通道之一的咸梦线,是三峡电力外送的重要通道,是华中电网500千伏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咸梦线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受冰雪灾情恶化影响,17天来,湖南有近6000公里220千伏及以上线路出现严重覆冰,电网负荷急剧降至490万千瓦,只相当于正常情况的1/3强,衡阳、永州、怀化、郴州四市已出现大面积停电。

  在停电最严重的衡阳市,城区停电面积越来越大。目前,没有自备电源的区域和单位,已经断电。一些地方停电的同时还伴随着停水,一些加油站因为断电无法加油。移动电话、固定电话通信也受到影响。

  目前,湖南已启动大面积停电一级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做好社会停电应急救援和处置准备。重要部门和单位,要立即准备自供电设施及保安自备发电机,并确保设备良好状态,随时准备启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咸梦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