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南打响破冰“保卫战” 京珠高速仍在管制(图)

浩荡的破冰车队
浩荡的破冰车队

破冰车正在除冰
破冰车正在除冰

  中广网长沙1月29日消息 (记者蒋琦通讯员欧阳浩亚)1月29日凌晨1时15分,京珠高速潭耒段,寒风呼啸,冷雨横飞,路面寒冰厚达3厘米。一些大货车纷纷停在超车道和路肩上,不原再往前走。一位高速交警正逆光向行车道上的车辆打停车手势,一位高速交警正指挥两台破冰车“继续向前铲,注意左边护栏。”因为路滑,高速交警,每行走一步都需要借助外力才能保持身体的平衡。两台大型铲冰机“轰隆隆”碾过冰面,除冰铲“咯吱”地钻进冰层往前推。
寒冰又厚又硬,在破冰机重压下,发出沉闷的“咔嚓”声,被碾成冰水。这是第三批破冰车在京珠高速上破冰,为车辆开辟安全通道。从23日开始,湖南省几条主干高速公路陆续进驻破冰车破冰。

  从前天下午17时30分,第三批11台破冰车车队就已经进入京珠高速公路。它们在高速交警11台警车的牵引下,奔赴不同地段进行破冰工作。每台破冰车负责25公里路段的除冰任务,高速交警负责指挥交通、管制来往车辆、维持路面秩序和牵引任务,保证破冰车安全、高效工作。

  28日凌晨2时22分,第三组破冰车队进入京珠高速209KM处,此时前面已经堵车近五公里,警车和铲冰车只能从应急车道往前走,当车辆到达210KM处时,应急车道也被堵死,车辆无法再前行。当高速交警想牵引铲冰车逆行回去时,后面如潮水一样的车辆在几分钟内把退路也堵住。两台铲冰车被困高速,在天亮前如果不能把辖区结冰路段清除干净,堵塞的车队将越来越长,将会有更多的人被围困在冰天雪地的高速公路。负责牵引的高速交警当机立断,疏导出一条应急车道,尽快将铲冰车牵引出被困路段。此时一些驾驶人已经关闭发动机在驾驶室睡觉,4位高速交警只能逐车敲车窗玻璃,叫醒驾驶人,将车退离应急车道。经过两个小时的疏导和喊话,交警们的嗓子喊到嘶哑,舌头被冷得麻木,说话也模糊不清,衣服上结上厚厚的冰,4时04分,铲冰车终于从堵塞的长龙中突围出来。28日下午17时40分,一辆铲冰车因为路面打滑,侧翻至路旁水沟,民警马上找来钢丝绳,调来前方25公里处作业的另一台铲冰车,用拖、吊方式把侧翻的铲冰车拖出水沟。此时,所有的作业铲冰车驾驶人和执勤民警已经20个小时没有吃过一口饭。当日下午。京珠高速北往南基本畅通,南往北部分畅通。晚上20时,第三、四组破冰车队又继续赶往京珠高速谭耒、耒宜段执行除冰任务。

  截至29日下午16时,湖南省可正常通行的高速公路有:长永高速、长张高速、长潭西线高速,潭邵高速、醴潭高速湘潭至醴陵方向。京珠高速仍处于管制状态,全线只出不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