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灾情考验保险服务 湖北人保财险确保抗灾理赔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毛晓梅)灾情发生后,保险理赔服务遭受严峻考验。记者29日从最大财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面对这次大范围的雨雪冰冻灾情,该公司立即推出了一系列大灾应对措施,确保广大保户在出险后均能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


  据悉,在灾情持续时间较长的湖北,从1月12日至27日,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累计接客户出险报案4.2万余起,日均接报案量在3000起左右。该公司推出了六项大灾应对措施,确保抗灾理赔,把服务送到了受灾情影响滞留在路上的车辆和人群。

  一是及时启动重大灾害处理预案。从遭受暴雪灾害的初期开始,人保财险湖北分公司迅速启动了重大灾害处理预案,对灾害事故的处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全省各级机构共成立了100多个雪灾事故应急处理小组。

  二是保证通讯畅通。全省所有分支机构95518报案服务专线全部开通,保证线路顺畅,防止出现客户出险后因线路繁忙无法报案的情况。

  三是保证人力及设备充足。目前湖北分公司所有查勘定损人员和查勘定损车辆24小时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灾情的发展,确保24小时内所有事故都能得到妥善处理。

  四是推行“现场决赔”。在雪灾事故处理中,该公司对小案快赔的内容和范围进行了延伸,即对于事故责任明确、损失金额在3000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实行现场决赔,在事故现场定损后立即付款,免去客户在风雪中辗转往来之苦。

  五是加快理赔速度。面对近期急剧增加的报案量,湖北分公司系统所有理赔工作人员均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确保所有赔案均能得到及时处理。从12日湖北省进入雪天开始到27日所发生的车险赔案,已结案6000余笔。

  六是推出一系列“雪中送温情”服务。为客户提供送油、送水、送防冻液、施救等服务,帮助客户排忧解难。同时,还通过95518专线的短信服务平台及时向客户发送提示信息4万余条,提醒客户注意行车安全和防寒保暖。

  据了解,从1月25日开始,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再次出现中到大雪天气,局部地区出现暴雪,持续雨雪天气和连续低温给省内交通、电力、农业及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6日全省已有17个地市州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到了1023.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65万公顷,另有2.3万间房屋在持续的大雪冰冻天气中倒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