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各地抗击冻灾最新评论

温总理深情一鞠躬 融化华夏儿女“冻雨”心(图)

  罕见的严寒,持续大面积的雨雪冰冻,让本来就困难的春运工作是雪上加霜,作为一个南漂打工人员,我时刻关注着天气与春运等与信息的变化。

  1月29日中午,当我打开网络,看到刊登的此幅图片,心情十分激动,一个总理,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他们的面前,并且留下那么一段质朴的语言,“今天面对你们,我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表示安慰,我给你们鞠个躬吧!”也就是温总理那深深的一鞠躬,我坚信会融化所有华夏儿女“冻雨”心,因为咱们的国家、咱们的党都在关心着我们!

  自1月13日以来,罕见的严寒,持续大面积的雨雪冰冻,使我们建立在能源、交通等现代文明基础上的生活,犹如一根吊坠在风雪中的电线。
但雪仍在下,1月26日下午,湖南省电力公司下属送变电建设公司3名员工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在为高压线路人工除冰时,因线路覆冰沉重,铁塔倒塌,从50多米的高空坠落,以生命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平凡生活着的人们送去光与热。

  1月28日20时3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从北京赶赴湖南。因长沙机场关闭,温家宝总理先乘坐飞机降落湖北天河机场,后转乘火车于29日晨到达长沙。并于当日中午,在湖南长沙看望在沙坪变电站除冰抢险中不幸殉职的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3名电力职工的家属。温家宝总理说:“今天面对你们,我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表示安慰,我给你们鞠个躬吧!”

  从1月26日下午事情的发生,到1月29日温总理看望不幸殉职的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3名电力职工的家属。这之间的时间只有短短七十二个小时,并且温总理是在飞机不能直飞长沙的基础上,而采取绕道湖北,再连夜赶往湖南。这些举动足以见证温总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工作风格。灾害考验各级政府的执政能力,也在考验领导干部的公仆意识。在大灾大难面前,公仆意识强,干群关系就会格外紧密,信息公开透明的传递也会更加顺畅,党的凝聚力也会显著增强,百姓的抗灾自救信心也会大增。因此,作为政府领导人的温总理亲民行为,不仅体现了他心中的公仆意识,并能在无形之中促进广大人们抢险救灾的能力。

  面对着雪灾,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在1月28日举行的二00八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上,年届七旬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谈及南方大部省区因持续暴雪带来交通运输等问题时发出感言:你们要知道管理国家要比管一个家难多了,不当家真是不知道柴米贵啊,所以大家要对总理这个"大管家"给予充分的理解!吴仪指出,最近反常天气确实带来很多问题,但这是天灾,不是人为的,所以发牢骚是不公平的,我应该说,我们的政府是真正把老百姓事情挂在心上的。是呀,诚如吴仪副总理所言一样,要对于咱们政府,咱们总理充分的理解!所以当同胞被大雪围困之时,我们是否也能奉献自己的雪中送炭之举?比如,热情挽留暂时不能归乡的亲朋;为家门口的道路扫除一些积雪;不要违章占道,给赶路人提供一些方便;甚至担当志愿者,为滞留的旅客送上一口热水,为病弱者送上一碗热粥,为旅客腾个落脚的地儿。这才是一个社会持久繁荣的信心与根源所在,只要灾难不让我们失去一切,我们就将在团结中,获得进步,并重新获得美好的一切。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罗海文 | 罗长明 | 周景华 | 吴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