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足球小将比赛中腿骨被踢断 自信将重返球场(图)

麦超(左一)和任达重(右一)在海埂。
麦超(左一)和任达重(右一)在海埂。


  任达重不放弃,自信能重返球场

  ■新快报记者 刘勇

  1月29日,大连,雪花纷飞。任达重呆呆望着窗外,泪珠像雪花般缓缓顺着脸颊流下。“大伙正在冬训,而我……”任达重欲言又止。这个时候,他很想从病床上坐起来,但被厚厚石膏包裹着左腿以及刺心的疼痛让他根本无法实现这一小小的愿望。

  小任遭遇断腿已有6天,但由于尚未消肿,如今他只能躺在病床上期待早日手术。

  事后回想任达重心里仍发毛

  任达重说永远都会记住2008年1月23日。

  当天下午,正在昆明海埂基地冬训的深圳队与上海群英队踢一场教学赛。已被广药队挂牌、正随深圳队试训的任达重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现争取留队。队友在底线附近将球传中,任达重眼睛盯着来球,下意识地举起了左脚准备凌空抽射,而这时候他全然未觉察到对方守门员也正冲出来准备接球。

  “我与守门员撞在了一起,只听到‘咔’的一声,左腿一阵说不出的剧痛。接着,我就躺在了地上。”小任回忆,对方守门员的膝盖撞到了自己的左小腿,随后就被队友和队医扶出了场。经队医简单诊断后,小任马上被送往当地医院。

  “完了,这回彻底完了。”谈起一周前的那一刻,与任达重一起在深圳队试训的几名广药队球员都不约而同地“蹦”出了这样一句感叹。而医院拍片结果也对任达重的伤势作出了明确的诊断:左小腿胫骨螺旋性骨折,腓骨粉碎性骨折。

  断腿的剧痛让任达重迄今都心有余悸:“‘咔’的一声。现在想起来心里都发毛,太背了。”

  自掏腰包麦超买机票送爱徒返家

  昆明方面诊断出来后,深圳队教练组与家在大连的任达重立刻达成了共识:迅速返回大连,等待手术。

  与前段时间自掏腰包为球队支付伙食费一样,深圳队教练组组长麦超再次自掏腰包,第一时间为任达重买了一张从昆明返回大连的机票。与此同时,麦超还特别嘱咐送任达重前往机场的球员一定要与航班的机组人员交接好,安排和照顾好任达重。

  “教练组(做法)没得说了,我只能是感谢,再感谢教练组和大伙了。”任达重说自己当时左腿包着厚厚的石膏,还坐着轮椅。“我一个人就占了三个位置,享受了一回贵宾待遇。”说完,任达重嘴角露出了一丝苦笑。

  抵达大连后,任达重的父母随即将儿子送到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最近一周,任达重只能躺在病床上,根本无法靠自己的力量坐起来。更让他心急的是,由于尚未消肿,断腿部位的手术只能延后。

  不过,躺在病床上的小任表现得很坚强,始终相信自己能重新返回球场。“多大的事啊?就小伤,歇它半年,我就回去(球场)了。”在父母面前,小任一直都这样安慰着两位老人家。

  任达重

  出生日期:1985年12月12日

  出生城市:大连

  身高:179cm

  场上位置:中场

  效力球队:广州医药

  2003年代表广州香雪出场

  链接

  ●古广明

  1985年8月25日,古广明被对手踢断右腿胫骨和腓骨,被迫中断运动生涯。后加盟SV达尔姆斯特98俱乐部队(乙级队)。

  ●赵达裕

  1986年在一次训练比赛中,赵达裕因左腿胫骨和腓骨骨折而中断运动员生涯。1988年,赵达裕开始征战日本联赛并在当地退役。

  ●陈永强

  2005年6月11日凌晨,深圳队球员陈永强被多名歹徒砍至重伤。2006年2月10日,陈永强在深圳队2∶0胜北京宏登的热身赛中复出。

  ●权磊

  2006年10月5日晚上6时许,大连队球员权磊在父母家楼下被人猛捅四刀身受重伤。2007年3月初,权磊开始恢复训练。

  小知识

  骨骼中断或断裂性损伤称为骨折。如果骨折是由于肌肉过度收缩造成的,则根据骨折线的分布,称为“螺旋性骨折”或是“投掷骨折”。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达重 | 麦超 | 任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