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莱尔官运不济财运亨通 卸任半年赚到千万英镑

  受邀出任金融服务公司顾问 有望成为英国最富有前首相

  布莱尔卸任半年赚千万英镑

  □江玮(中国日报特稿)

  继加盟美国华尔街投行摩根大通之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又接受了瑞士一家金融服务公司的邀请,成为这家公司的顾问,他预计将因此每年得到200万英镑的酬劳。

自7个月前卸任以来,布莱尔已经有超过1000万英镑入账,他有望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富有的前首相。

  新工作关注气候变化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54岁的布莱尔将协助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在气候变化和国际政治环境发展等议题上展开工作。

  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斯基罗表示,能够和布莱尔签约,他感到“很兴奋”。

  布莱尔则就新职务发表声明说:“人们已就气候变化构成的挑战达成了共识,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能将忧虑转化成行动的政治决定。”

  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是以保险为核心业务的金融服务机构,它拥有5.8万名雇员,在170个国家开展业务。据报道,双方的合作是由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的前首席执行官利奇爵士一手促成。

  利奇曾担任过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英国分公司的领导,他和布莱尔以及英国现任首相布朗的私交都不错。

  目前,无论是布莱尔办公室还是苏黎世公司都不愿证实布莱尔酬劳的具体数字,但有消息人士说,若是低于100万英镑,布莱尔根本不会考虑。

  四处“吸金”引非议

  本月中旬,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发布声明表示,布莱尔将担任该银行的全球政治和战略事务顾问。除了给摩根大通提供建议外,布莱尔还将出席一些客户活动和会议,为董事会提供政治趋势演讲。为此,摩根大通给他250万英镑的年薪。

  布莱尔在英国首相的宝座上坐了长达10年之久,卸任后他曾经出任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特使,以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

  这个职务并没有为布莱尔带来多大经济上的好处,但布莱尔的商业收入却源源不断。除了当公司顾问赚钱,他还通过一系列演讲活动将至少50万英镑收入囊中。他签约出版的回忆录还将为他赢得高达500万英镑的稿酬。

  有专家认为,在未来5年内,布莱尔的收入将会达到每年4000万英镑。布莱尔强大的“吸金”能力让人感到吃惊,也招致了一些英国议员的不满。

  英国自民党议员诺曼·贝克表示:“这个人没有羞耻心吗?一位前首相如此四处待价而沽的行为实在让英国觉得尴尬。”

  更看重欧盟主席宝座

  现在,布莱尔还把眼光投向欧盟主席的宝座。一旦他成为欧盟首位全职主席,他每年将得到20万英镑的工资,但他将需要放弃他目前担任的各种职务。日前,在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布莱尔表示他已经做好结束商业生涯重返政坛的准备。

  欧盟将从2009年1月起迎来第一个常任主席,这一职位的任期为5年。目前布莱尔被认为是最热门人选,他已经得到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但据说英国首相布朗不太愿意看到布莱尔出任这一职务。布朗的朋友警告说,布莱尔接受这一敏感职位将会使布朗陷入政治上的尴尬局面,两人难免产生利益冲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