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调查显示英国人不再喜爱下午茶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人饮食习惯发生了明显变化,传统的下午茶(通常包括面包加果酱、蛋糕和茶)已经渐渐从英国家庭中消失。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28日发布的报告对现在典型英国家庭一个星期的食品购物清单与上世纪50年代的食品购物清单进行了比较。


  英国国家统计局一年一度的《开支及食品调查》显示,面粉的使用大幅减少,意味着家庭烘焙点心有所减少,这与外出工作女性人数的增加相对应。人们对健康与肥胖症的关注也导致了从红肉到白肉的选择转变,鸡肉取代牛羊肉成为英国人的首选。

  进口水果使货架上的水果一年四季都不“逊色”,因此选择新鲜水果的人越来越多。不过新鲜绿色蔬菜的销量有所下降,土豆的销量减少了一半。这意味着选择典型英式晚餐(通常是一块肉,两边各一撮菜,其中必有土豆)的家庭少了。糖、蛋糕、酥皮糕点、果酱和蜂蜜的销量大幅下降,这意味着英国人不再像以往那样嗜好甜食,但饼干依旧广受欢迎。

  这次调查对象涵盖数千个英国家庭,所有成年人和小孩子都要详细列出他们购买每一项食品的名称。调查显示,现代家庭的口味发生了变化,人们要么选择水果这样的健康食品当下午茶,要么图省事吃点快餐。

  选择出外就餐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意味着家里消耗的食品会更少。对上门外卖食品的调查数据显示,英国人现在吃的咖喱、中国菜和比萨饼是上世纪70年代的5倍。

  食品专家表示,对健康和方便的关注、价格和潮流都是英国人饮食习惯发生变化的原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