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好莱坞黑猩猩要出传记 曾饰演“人猿泰山”(图)

好莱坞黑猩猩要出传记
好莱坞黑猩猩要出传记

  它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名声大噪,曾主演过多部好莱坞“泰山”系列影片,目前还是一项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它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黑猩猩“奇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报道,奇达的传记已经在酝酿之中,不久后将会出版发行。

  出版自传

  奇达身高1.2米,体重68公斤,皮毛略泛灰色,现居住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以东177公里处的“奇达私人看护所”。

  今年4月,奇达将迎来它的75岁生日。如此长寿,在黑猩猩中十分罕见。
据黑猩猩研究人员介绍,在野外生存的黑猩猩,寿命通常不超过40岁,最多也只能达到50岁左右。

  吉尼斯世界纪录已将奇达列为“除人类外,世界上仍健在的最长寿的灵长类动物”。

  英国FourthEstate出版社将为奇达出版自传,书名为《我,奇达》。这部号称“好笑、感人、绝对真实”的自传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与读者见面。书稿由某文稿代理公司执笔。

  从影经历

  奇达原名“吉格斯”。1930年,好莱坞驯兽员托尼·金特里在非洲探险时发现它,而后把它带回国。

  1934年,奇达首次在银幕亮相,与约翰尼·维斯穆勒和莫琳·奥沙利文共同主演影片《人猿泰山》。奇达凭借此片一炮而红,之后又出演多部“泰山”系列影片。1967年,奇达在出演电影《怪医杜立德》后息影,此时它已年过三旬,出演影片12部。

  1992年,金特里的侄子丹·韦斯特福尔将奇达收养,并建立“奇达私人看护所”,以使它在这里安度晚年。

  奇达成名后曾深受酗酒和吸烟的困扰,但韦斯特福尔告诉记者:“自从10年前奇达来到这里,酗酒和吸烟已不再是它生活的一部分。它现在喜欢乘车兜风,还喜欢画画。”

  韦斯特福尔将奇达的画作以125美元一幅的价格出售,赚得的资金用来维持看护所所有动物的日常开销。现在,这些画作现在多家博物馆内展出。

  批评声音

  正在一些人为奇达75岁生日而紧张筹备时,批评人士指出,要警惕那种把奇达的生活模式作为所有动物榜样的思想。让动物进入娱乐业,实质上是对它们的虐待。

  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黑猩猩与人类交流协会主席罗杰·福茨说:“如果你知道影片中那个小演员是被绑架来的,在绑架者虐待下被迫表演那些愚蠢、贬低身份的行为,你还会去看这部电影吗?”

  福茨表示,黑猩猩在演艺界退休后,很难被动物园收养。“不像普通黑猩猩那样,它们不懂如何与其他同类交流,很难融入到黑猩猩的集体中去。”

  加利福尼亚州灵长类动物项目工作人员里克·博格尔说:“多数在娱乐业工作的黑猩猩都很小。因为超过10岁,黑猩猩便不愿接受指令。当它们息影后,多数会被送到生物医疗研究机构(用于研究)。”

  这些黑猩猩甚至不会抚养自己的孩子。福茨说:“我们都知道,把孩子从妈妈身边拿走,对孩子和妈妈都将造成不良的心理影响。然而,这将会发生在每一个被训练的黑猩猩身上。”(丁文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尔 |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