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红楼梦》黛钗选定姚笛白冰(组图)

  本报记者 赵文侠

  “我是着急上火,牙都掉了好几颗。”昨天,著名导演李少红在新版《红楼梦》小型媒体见面会上幽默地解释着自己的压力。“红楼梦中人选秀宝钗组第一、第三名的姚笛、白冰分别出演黛玉、宝钗。”李少红透露,宝玉的人选让她很发愁,“选宝玉是最难的,估计不到最后一分钟定不下来。”

  宝黛钗将分少年组成年组

  对于黛玉、宝钗为何都从“宝钗组”诞生,李少红坦言,这个选择符合各方面的意见。“她们的水平在这个年龄段算是不错的,我的压力主要是在年龄上。
原著中,她们的年龄是八九岁至十六七岁,而选手从选秀到拍摄最少需要三年时间,参照原著年龄就是个问题。”李少红表示,宝黛钗演员将分成年组、少年组拍摄,这样做是基于原著年龄的标准。目前,小黛玉、小宝钗已有人选,她们正在封闭训练中。

  网友力荐汤唯演秦可卿

  在网上,范冰冰、陈好出演王熙凤的呼声最高;而秦可卿一角,绝大多数网友强力推荐汤唯。李少红也看到了诸多版本的演员名单:“我觉得网友的眼光不错,汤唯的确是个不错的人选。”李少红表示,会适时参照网友的建议,给这些演员创造机会。

  无论是87电视剧版,还是89电影版,表现最突出的都是王熙凤,刘晓庆和邓婕凭借这个人物称霸荧屏20年,对此,李少红表示:“这部戏给予这个角色的特殊性,非常考验演员,也非常容易出彩。”她介绍,王熙凤人选目前还没有接触,包括王熙凤、秦可卿、元春、贾琏等角色都将在明星和知名演员中产生。

  80后90后撰写剧本

  “50集的剧本初稿已经完成,著名文学策划郑万隆带着8位30岁以内的作者撰写的。”对于80后、90后创作这样一部厚重的作品会不会一改原著的风格,太过现代,李少红表示:“剧本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奇,他们对《红楼梦》原著非常熟悉,也非常用功。目前初稿已送给红学家审看,我觉得很不错。”

  李少红透露,贾母、刘姥姥、王夫人她已物色好了人选,分别是周采芹、叶琳琅、归亚蕾,只是她们还没有最后答应,担心戏份太重,身体承受不了。她介绍,目前,剧组已斥资百万元在北影厂搭建了“实验景”并完成了第一批实验片的拍摄;上万件的道具陈设已经解决;服装方面,为宝黛钗、王熙凤、贾母、王夫人等“塔尖”角色设计的400多套服装已经完成。该剧预计将于3月底4月初开机。RJ073

  图一:姚笛

  图二:白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王熙凤 | 贾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