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中国女足首日集训 鞋和衣服都是借的

  “尽管队员还没到齐,但队里已经开始训练了,不过,现在的室外训练温度确实偏低。”中国女足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大雪影响,俞卫民、宋晓丽和岳敏三人仍分别滞留在南京和武汉机场,“本来今天上午就要安排训练的,但最后就开了个会,下午才去训练馆练了两个小时。


  “今天下午的训练就是稍微活动一下,全队都在一个综合馆里面,地方也不是特大,简单地传传球。”一名女足队员认为这次集训可能会遭遇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外面冷,要是热身不够就很容易受伤。另外,球衣、球鞋这些装备现在还没运到队里呢,我们今天训练穿的衣服和鞋都是临时向足球学校借的。”

  据记者了解,国家队的装备由赞助商在每次集训前统一调配,但由于目前我国南方大部分省区遭遇雪灾,运输极为不畅,因此,包括棉服在内的整套装备尚未送到队里。“乐观估计也还要再等一天”,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次集训主要针对3月在重庆的东亚四强赛。根据伊丽莎白的计划,在秦皇岛这一周主要是储备体能,但也不会全安排在室内做力量训练,也会有一些技术性的合练。”女足领队张健强介绍说,“之所以选择秦皇岛,也是考虑了许多因素,这两天南方的大雪让我们庆幸没选择在南方训练。另外,秦皇岛也是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地之一,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对于练体能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按照足协的计划,中国女足将在2月4日完成本次短期集训,随后全队放假,2月9日队伍将在重庆永川接受长达35天的“大集训”,在这次“大集训”中,女足还要参加东亚女足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两项赛事。

  有队员告诉记者,这两项比赛的成绩将证明伊丽莎白的水平,“到时候奥运会怎么打,肯定是大问题”。

  目前,越来越多的媒体认为主帅伊丽莎白与队员并不默契,但伊丽莎白否认了这一说法,她说:“我和队员的配合很好,前面的四国赛也显示出队伍还有很大的潜力。在奥运会之前的集训和比赛都是积累的过程。”

  但伊丽莎白的说法很难令人信服——队中伤病不断,马晓旭和潘丽娜相继重伤接受手术治疗,这次秦皇岛只是储备体能,但又召回老前锋张鸥影,而去年女足世界杯已经证明了张鸥影的实力明显不足。

  “但我觉得还是要按教练的安排练。其实,外教还是挺不错的,他们要求的是自己对自己负责。”前锋韩端说,“如果身体不舒服或者有伤病,他们不会要求我们坚持。我们的肌肉类型不一样,如果天气比较冷,活动不开,做爆发力训练时就很容易拉伤,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鸥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