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福州8000滞留旅客紧急转移 部分人放弃返乡(图)


  8000滞留旅客 紧急转移

  福州火车站列车延误

  记者 周雄伟 林玮佳 许艺民 刘昌丰 实习生 吕诚 通讯员 王婷 林勇 文/图

  昨日,由于列车延误造成大量旅客滞留,福州火车站在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公安分局、市公交公司的支持下,分3次向火车站地下停车场、福建省体育馆、火车头体育馆紧急转移近8000人。

  福州火车站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之所以紧急转移旅客,主要受三趟列车的影响。

起初,下午1:30发往南昌的A504次列车延误,发车时间无法确定,随后,下午2点发往合肥的K322次列车也延误,造成大量旅客滞留,火车站广场上人满为患。此外,大量乘坐晚上11点发往贵阳的L766次列车的旅客,提前到广场上候车,使得广场上更加拥挤,其他班次旅客的正常上车也因此受到极大影响。

  形势紧迫,火车站负责人紧急向省、市春运办,以及火车站所在的晋安公安分局通报了情况。经多方协调,最终确定了由市公交公司支援20辆公交车,将滞留在广场上的这3趟列车的旅客,转移至火车站地下停车场、福建省体育馆、火车头体育馆的方案。

  转移过程持续了近2个小时,下午4点多结束,共有5000多名旅客被安全有序地转移。对于被转移的旅客,确认所乘列车停运的,车站将全额退票,对班次延误的旅客,在列车进站后,将安排车辆从被转移地点将他们接到火车站。

  昨晚6时许和7:30,福州火车站又组织了两次转移,又有近3000名旅客被转移。

  此外,截至昨晚7点,福州火车站还有5趟列车停运,分别是,福州—九江的A518次列车、福州—龙岩的A618次列车、福州—吉安的N540次列车、福州—武夷山的N550次列车、福州-南平的N538次列车。  

  馆内休息

  面包+馒头+热汤

  昨日下午3点,欲乘坐K322次列车的2000多名旅客,被安全转移到省体育馆,整整运了42车。

  火车站临时调集了40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维持秩序,并在现场临时安排了一位广播员,及时向旅客播报情况。

  “请旅客找好位子坐下,安心在此候车!”3点半,火车站设的临时广播室不断提醒旅客看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安抚旅客的情绪,大部分旅客情绪稳定。

  火车站共准备了1万份面包和馒头,每名旅客发放两个面包、两个馒头,还有一份热汤。工作人员还在体育馆东面的两个入口处,装上4台饮水机,保证旅客有热水饮用。

  体育馆有近6000个观众席,2000多名旅客落座后还留有许多空位。工作人员人称,还会陆续把旅客往此处运送,以缓解火车站候车厅的压力。

  转移旅客

  心里始终惦记家

  昨日傍晚,在省体育馆东面入口的拐角处,不断有人来回走动,但有名男子却聚精会神地在看书,似乎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其实不然,“哪里看得下去啊!”他告诉记者自己姓向,虽然表面上在看书,但其实心里很着急,根本看不进去,只是试图用看书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向先生说,虽然火车站的安排不错,有吃有喝,但他还惦记着回家参加弟弟的婚礼,心里早急得不行了,又无可奈何。

  列车停开

  大学生当场哭了

  小黄是福建师大福清校区的学生,她和三个同学订好了28日去九江的车票。

  前天早上5点多,小黄和同学们就从福清赶到福州,没想到,迎接他们的却是火车站公告栏上的一行字:福州-九江的车停开。

  两个同学当场就哭了,小黄也红了眼眶。她说,还不敢跟家人说自己回不了家。

  他们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先把车票退了在福州呆上几天,等过几天天气好转再回家。

  买了车票

  也回不了家过年

  家住武夷山的刘先生在石狮一家企业打工,5年来,每年他都回家过春节。

  预售第一天,他就赶往车站买了回家的车票。谁知到车站一看,回家的那趟火车竟然已经停开。

  本来还可以选择坐汽车回家,但是春运客流量太大,买张车票就得排上半天。无奈之下,刘先生放弃了回家过年。

  “等大家都回来了,我再回家。”刘先生说跟他同来的好几个工友,想法都和他一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