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吸毒丈夫传染艾滋病 想与孩子亲热也要忍

  艾滋妈妈:想亲宝宝也要忍南海陈女士被吸毒丈夫传染,面对媒体呼吁要关心不要歧视

  本报讯 (记者 童思娜)半岁大的宝宝在她怀里抱着,漂亮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她是一位母亲,与其他母亲不同的是,她是一名艾滋病毒感染者。

在她怀孕后,她选择将孩子生了下来,宝宝是否感染艾滋病毒,须在其一岁半时才能确认。昨日,市红丝带关爱中心慰问了这名艾滋妈妈陈女士(化名)。据悉,这是佛山首个站出来面对媒体的艾滋病毒感染者。

  宝宝未能确认是否感染HIV

  陈女士是南海人。她看起来跟健康人一样,留着披肩长发,只有20多岁的样子,模样清秀。2005年,她的丈夫―――一名静脉吸毒者将艾滋病毒传染给了她。2006年,当陈女士得知自己怀孕时,胎儿已经三个月大了。据介绍,陈女士是南海第一例艾滋病毒孕产妇。孩子生下来,将有可能感染艾滋病毒,经过一番痛苦的选择,陈女士决定生下孩子。

  市一医院为陈女士实施了母婴阻断,半年前,宝宝诞生,体重六斤,是一个漂亮的男孩。其出生时的HIV检测,结果为阴性,不过其是否感染了HIV,须在其一岁半时才能确认。陈女士原是一名个体户,宝宝生下来后,她暂时在家休息带小孩,和她一起住的,是她的母亲,母亲一直不知道女儿是艾滋病毒感染者。陈女士说,丈夫已发病回原籍治疗,他将在两个月后回来跟她们一起生活,他已经戒了毒。

  作为一名艾滋病毒感染者,陈女士不能用母乳给宝宝喂奶,虽然她很想亲宝宝,但她也得抑制自己。她还得注意其它生活细节,“例如不能让自己的口水接触到宝宝的餐具。”

  “和妈妈生活两年没感染”

  陈女士说,现在她喜欢呆在家里,不喜欢出去与朋友聚会,因为一些朋友知道她是艾滋病毒感染者,她怕别人歧视她。“我经常躲得远远的,不跟人接触。其实感染HIV并不可怕,平时一起吃饭、说话都没有问题,我跟妈妈一起生活两年了,她也没有感染HIV.”

  据市疾控中心介绍,艾滋病孕妇使用“母婴阻断”后,婴儿被感染率可从之前的35%降到10%左右。

  对话

  选了这条路,就要走下去

  记者:当得知自己感染艾滋病毒后,是什么感受?

  陈女士:当时压力很大,像崩溃了一样。

  记者:病毒是丈夫传染给你的,你恨他吗?

  陈女士:不恨,人谁没有错,他已经很后悔了。

  记者:为什么选择生下宝宝?

  陈女士:当时宝宝已经3个月大了,那是一个生命。我刚开始也担心小孩会感染,但我相信科学发达,一定可以控制这种病。

  记者:丈夫同意你生宝宝吗?

  陈女士:刚开始反对,后来被我说服了。

  记者:你打算自己抚养宝宝吗?

  陈女士:是的,当宝宝1岁大时,我会出来工作。我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