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4市加强奥运保卫工作 保奥运火炬传递安全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透露 我省将推广网上户口迁移

  记者 何珍

  昨日上午,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鲍绍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提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推行网上户口迁移,促进人口合理有序流动。

  鲍绍坤在会上指出,在行政管理工作中,要把方便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作为公安机关社会管理的主要方向。

  而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在户口迁移中,群众往往需要在两个派出所间往返奔波,同时派出所分管户口的内勤工作人员工作量也较大。

  实现网上户口迁移“一站式”以后,需要迁移户口的群众只要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申请办理,无须在迁出地和迁入地双向办理,省去了两地奔波的麻烦。

  目前,福州市区已经实现网上户口迁移,而我省已经着手在全省范围内选择试点地区,运行半年后,预计2008年下半年就在全省试点推广这种“一站式”管理服务模式,实现在全省范围内跨设区市间网上户口迁移。

  另据透露,我省还将在户口登记、证照办理、消防审批等方面研究推出十条新措施。

  针对北京奥运会期间入闽境外人员可能增多的情况,鲍绍坤在会上要求,要积极服务台商和台资企业发展,落实口岸直航办证、台湾居民落地办证等便利举措,继续争取公安部授权我厅为台湾本岛居民签发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为大陆居民办理赴“金马澎”旅游通行证。

  此外,鲍绍坤还就我省为“北京奥运”的相关保卫工作做了部署。

  他强调,各地特别是奥运火炬传递途经的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市,要严格标准,严格责任,加强组织指挥,组织足够警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在我省安全顺利进行。

  群众满意率93.8%

  社会治安“六降四升”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获悉,2007年,全省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满意率达93.8%,省公安机关共立各类刑事案件19.7万余起,破获10.1万余起;发现受理治安案件23.4万余起,查处18.3万余起。

  全省社会治安状况主要存在六降四升特点:杀人、绑架、伤害等八类恶性犯罪案件保持下降势头;“两抢”案件下降,但侵财案件总量上升;经济犯罪案件整体回落,但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案件明显上升;毒品违法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但滥用新型毒品现象日益突出;道路交通事故形势趋于好转,事故数量、伤亡损失等有所下降;火灾形势总体稳中有降,但放火案件上升。

  提请批捕人数全国第3

  侦破“两抢一盗”案7213起

  据公安部通报,2007年,我省百名民警破获案件数比全国平均数多100余起,提请批准逮捕人数比全国平均数多20余人,均位居全国第3位。共破获现行命案595起,破案率为4.1%,创历史最高水平。

  全省有55个县(市、区)实现命案全破;共侦破“两抢一盗”系列案件7213起,名列全国第4;打掉盗抢销汽车犯罪团伙650个、追缴赃车1592辆,分别排名全国第4位和第6位。

  此外,去年2月1日至12月31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虚假信息诈骗案件3754起,涉案金额达1.3亿余元,省厅挂牌督办的38起案件目前已破获33起。去年3至11月,全省共破获自行车被盗刑事案件4050起,查处治安案件4281起,捣毁非法自行车销售窝点1515个,我省因此被国家六部委列为一类表彰单位,公安系统有15个单位、26人受表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绍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