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大客车翻车事故续 死者大多数是资中人(图)


  新闻回顾:重庆市一大客车在贵州翻车已造成25人死亡

    死者大多数是资中人 报料:出事车是“串串车”

  新闻导入

  贵遵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中的事故车系重庆民捷彭安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客车,该车在资中并无站点,而为什么在资中停靠?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车?昨(29)日晚8时,早报记者紧急赶到资中县进行调查。

  最新消息

  交通部国家安监总局

  赶往现场调查善后

  接到事故报告后,贵州省有关部门紧急赶赴现场抢险,贵州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协助指导抢险,伤者被全部送到当地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王鸿举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赶往贵州,协助当地组织施救,认真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已率领安监、公安、交通等部门赶赴贵州。

  交通部和国家安监总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已赶往事故现场,指导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重庆市政府也已派人紧急赶往贵州,帮助全力抢救伤员,以及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

  据悉,当地政府已将遇难者遗体及遗物等运送到贵州遵义县南白镇殡仪馆。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综合新华社、重庆日报)

  事故车到底从哪里发的车?

  昨晚8时30分,记者通过成渝高速到达资中境内,城里飘着小雪。在当地市民的指引下,记者沿着一条长约100米的小巷前进。由于已是晚上,巷子周围的商铺都已打烊,靠着远处传来的微弱灯光,记者找到了巷子深处的资中县汽车客运中心。

  除了几名值班人员,车站内已经空无一人,只剩下近百辆车型各异的长途客车安静地停放在坝子里。“你们找谁,都没人了。”车站内惟一还亮着灯的地方———值班室外,几名工作人员叫住了记者。

  “师傅,这个车站发长途班车吗?”记者问,车站内值班的老师傅告诉记者:这个车站的车最远都只到重庆和成都。当记者询问深圳路线时,他指了指对面,不远处的确有好几块大木牌写着长途专线。“你到哪里,这个时候已经没车了。”老师傅说。

  昨天的惨烈事故,已经在这里传开了。

  这个师傅介绍,资中县汽车客运中心是二级客车站,是整个县城内惟一有跨县车的车站。资中还有一个城北客运站,主要是发乡间车辆。资中县汽车客运中心一天下来有800多个班次,分别到成都、乐山、重庆、资阳、简阳、安岳、遂宁、南充、内江等。“只要是出县城,就必须到这个车站来上车。”昨晚,值班的老师傅说,“客流量大,天天都是背背篼的在面前晃,数不清了。”

  这个车站晚上6点下班,之后再也不发车了。“这里的车最远都只到重庆和成都。”这名老师傅肯定地说,出事的车并非从车站发出。

   随后,在这名老师傅的带领下,记者在位于车站停车场栅栏外十余米处,找到了“内江鹏程超长运业有限公司广州/深圳专线资中办事处”的牌子。老师傅引着记者直接上了楼,并敲开了2楼左边第一间房门。

  走进门,两名男子迎了出来。“师傅,我们想问一下,有车子在贵州出事了,你们知道吗?”听见记者询问,两名男子都有些激动,七嘴八舌说了起来。“不是我们的车”,一名邓姓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昨天值班,听从深圳回来的旅客说:“路上有车出事了,死了很多人。”

  “的确不是我们公司的车。”据他介绍,鹏程公司在资中设的这个点,主要经营超长途专线业务。其中,广州专线为一天一班,并且要途经贵州境内。“前天发出去一辆车,那边封路,没车回,都堵在路上了,昨天就没发车。”

  这辆车从自贡上的高速路!

  晚9时10分,记者来到客运站附近的资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

  此时办公室里工作人员还在忙碌。该运管所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刘福华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情况。他说:昨日上午10时30分,资中运管所接到了内江市运管所和资中县政府的通知,说明车牌号为渝B89137的金龙大客车所出的事故。“通告的情况是死者、伤者大多数是资中人。”刘福华告诉记者:通告情况后,资中县政府马上牵头成立了“1.29”特大交通事故协助处理组,由交警、安监、运管所、政府办公室等共同组成。昨天下午2时30分,各部门抽调人手组成善后处理组,前往贵州。

  刘福华表示,资中县运管所接到通知后,马上联合交警展开了调查。从高速路监测系统录像得到一些情况:1月28日早上7时29分,渝B89137的金龙大客车从自贡上高速,8时23分到达资中。下午2时25分又从资中上高速,往资中县球溪镇方向走。2时47分,到达球溪高速出站口。3时59分,从球溪西站出口上成渝高速。

  重庆的车为何出现在资中?

  截至昨晚10点,记者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分析,这辆渝B89137的金龙大客车,为什么出现在资中成为调查的关键。

  记者从运管所证实了两个情况:一是,出事故的重庆民捷彭安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客车,并未在资中设有运营点;二是,从重庆前往广州、深圳等地的长途车,线路牌中一般不会设置资中站点,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此车不应该在资中停靠。

  “如果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那么可以在资中停靠维修。但由于线路牌上没有资中,如果在资中停靠载客,就是违法。”运管所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刘福华表示。

  运管所介绍,长途客运必须符合一定规定:客车所属客运公司若与运输段始发站点有运输合同就是合法运营,且该客车必须持有省级运管部门签发的跨省运输许可证,旅游车也得有临时许可证,否则违法。同时长途客车必须有省级运管审批的“路线牌”,并严格按照路线牌来行驶。

  “如果路线牌上有资中,那此车就必须在资中县汽车客运中心进站载客。”资中运管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所有进站载客的车,都必须到运管所报班,并核实路线牌,“如果它是合法的,就应该进站载客,接受我们检查。”

  既然确定重庆—深圳方向,资中未有站点,那么这辆渝B89137的金龙大客车为何在资中停靠?并前往资中县球溪镇?车上的资中乘客又是从哪里上的车?

  记者离开时,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可能是“串串车”,并且极有可能擅自改动了“路线牌”,趁春运来资中拉客。

  资中运管所则表示,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串串车”在资中有窝点?

  至于这个车为什么在资中停靠,当地人似乎知情。

  “球溪镇设有跨县线小站,但重庆—深圳的超长途车,不会经过球溪镇,除非是专门到那里载客。”客运车站的老师傅告诉记者。“听说,出事车在球溪镇上的人。”在内江鹏程超长运业有限公司广州/深圳专线资中办事处,邓大爷透露,那是一个“固定点”,他表示这种现象已经几年了,在行业内他们管这样的车叫“串串车”。邓师傅说,“串串车”没有固定的载客方式,由票贩子联系,随便载客,想在哪儿揽生意就在哪儿揽生意。

  据了解,近几年从资中周围到深圳、广州等地打工的人增多,这条线路的乘客自然大大增多。“自从串串车出现,分走不少客流。”邓师傅说,“前一天发的车,结果只有11个人。”

  邓师傅介绍:内江鹏程超长运业有限公司经营运输的车是正规车,在本地已经经营几年,拥有全部的合法手续。但是,“串串”靠价钱取胜。“我们是280元一个人,还要包三餐”,邓师傅强调与那种只需要260元,但不包餐费的“串串车”不一样。“怎么不一样?”“乱的,他们上车地点就是乱的。”邓师傅告诉记者:资中到深圳接近2000公里,正常情况下,一班车来回跑下来,需要2天2夜,再长一点就需要60小时,一天一班次,为了保障安全,公司的长途车上都配有3个驾驶员,轮流驾驶。一旦遇到高速公路封路的情况就不发车。

  “长途车上路,要把上路许可证、路线牌、准驾证那些都要齐。”据两位老师傅介绍,正规的超长途客车要上路除了要有省市交管部门联合审批合格的路线牌外,还要办理由省级交管部门审批的“跨省运输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许可证”。

  “至于串串车的具体情况我们就不清楚了。”邓师傅无奈地说,以前运管所、交警队都查过,收了他们的牌子,但是隔了几天他们又开始载客了。早报记者 谭晓娟 王晓鸥 摄影 华晓峰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