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滞留旅客急需食品御寒衣物

  本报讯因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大批返乡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昨日,广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称,近三天湿寒天气仍将继续,滞留旅客急需御寒衣物和速食食品等物资。为此,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已启动全年最高规格应急预案,积极为滞留旅客解决难题,广州市救助站还加大了对中心城区的救助巡查力度,实行全员上班、24小时值班制。


  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负责人邓先生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下午3时,已有衣物4000多件、棉被500张、水和各类饮料1000多箱、饼干70箱,被运送救助滞留旅客。

  据悉,昨日广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等发动本部门员工捐赠。广州市民政局还呼吁,除了御寒物资外,热心市民和企业还可以捐钱,民政部门将用于统一购买物资派发给旅客,以免滞留旅客受严寒之苦。广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昨日联系到本报和民政部门,决定捐出价值40万-50万元的方便面。

  邓先生说,在政府发出呼吁之后,很多企业单位积极捐赠,有捐赠药品的,还有捐赠取暖器的。现在,饮用水、食品和御寒衣物等物资已经压满了该捐赠站的仓库,等待统一调配。接受捐赠工作站仍将继续接受捐赠,但也希望有仓库的大额捐赠者可以先电话通知接受捐赠站,并暂时代为保管捐赠物资或者将物资捐往各区的捐赠接受站。该站将以最快速度将物资送至旅客手中。

  据了解,由于广州东站大量乘客已经被疏往天河体育中心和广州体院,前几天乘客所急需用来垫底的防潮垫、硬皮纸箱,目前所需量已经减少。现在,滞留旅客最需要的是速食食品和御寒物资。

  据了解,自24日起,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及市区分站已开通4条救助专线,调配5辆救助安置车辆,设置临时安置床位300张,储备棉被900床,棉衣800件,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一批,为接收大批临时安置人员做好了充分准备。

  周志坤 文燕媚

  广州市内接收社会捐赠办事机构一览表

  名称 电话 地址

  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 81943697 荔湾区多宝路涌边

  一马路3号

  越秀区接收捐赠工作站 83320396 光塔路21号

  越秀区(原东山区)接收捐 83822718 较场西路东关讯3号

  赠工作站

  海珠区接收捐赠工作站 34287787 海联路160号

  荔湾区接收捐赠工作站 81376955 逢源路逢源北街26号

  荔湾区(原芳村区)接收捐 81401900 浣花路浣南街1号之二

  赠工作站

  天河区接收捐赠工作站 82316055 天河区棠下横岭一路

  白云区接收捐赠工作站 86388015 广园中路238号

  (区政府大楼1楼)

  黄埔区接收捐赠工作站 82298686 港湾北西三街14号

  花都区接收捐赠工作站 36897370 新华镇公益路35号

  番禺区接收捐赠工作站 84693412 清河东路石岗西村段63号

  萝岗区接收捐赠工作站 82112097 开发区青年路300号地下

  从化市接收捐赠工作站 87968508 街口镇朝阳路15-16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