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上车难 行车难 终站找车也难

  旅客故事

  回家

  当开往湖南郴州的L246次列车缓缓走出广州火车站的时候,陈先生当时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回到老家。26日凌晨,拽着一张在人群中挤来的火车票,虽然只是站票,但已经相当不易。

  然而,火车没开出多久,在经过广州北站时就停下来不再前行了,26日下午,火车并未往郴州方向行驶,而是开往广州火车东站,接着又开至东莞火车站,停留一小时后,车上的乘客突然接到广播的通知,要求到候车室等待。


  在东莞火车站,陈先生草草地吃了一盒方便面,拎着6袋行李在候车室等待通知。此时,候车室的广播不停播出有关班车延误的消息,门外寒风吹着,焦急回家的陈先生眼看着滞留在候车室的2000多名乘客,心里别有一番滋味。

  27日凌晨,陈先生终于听到广播,并重新乘上前往湖南郴州的列车,然而,由于雨雪天气的影响,列车的前行并不顺畅,“当时在车上没有吃的,热水也停止供应了,饥渴交加的,而且路上列车走走停停,时间特别难熬。有的乘客甚至想要下火车,徒步走回老家。”

  好在28日凌晨4时许,陈先生终于熬到了火车的终点站,然而,由于面对已经停运的汽车站,在几个小时的艰辛寻找之下,陈先生不得不花几百元坐上野鸡面包车,并耗上4个小时的时间才回到安坪老家。“这次回家感觉就像赌博。” 蔡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