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乘客白云机场“抢坐”航班

  本报讯(见习记者/郭小戈)“我们的飞机被武汉的乘客"劫持"了,上不了飞机。”昨日上午,东星航空公司一架由广州飞往郑州的航班,被滞留在白云机场的旅客堵住登机通道,后经航空公司及时处理,安排航班,将滞留旅客陆续送往目的地。
南航工作人员呼吁,希望旅客保持冷静,听从安排。

  武汉乘客滞留机场两天

  朱小姐本来应乘昨日早上7时50分的825U航班,飞往郑州。但当她换完登机牌,通过安检,上飞机时,却被前两天滞留的旅客拦住了路。据朱小姐介绍,“劫持”飞机的旅客是飞往武汉方向的,有100多名,“工作人员也无法劝导,听说他们滞留在机场两天了”。

  事情发生后,东星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协调,尽量劝导滞留的武汉旅客离开登机通道,先让往郑州的120名旅客登机。据朱小姐介绍,昨日下午2时左右,东星航空公司和乘客达成协议,原本飞往郑州的825U航班,改飞武汉。20分钟后,安排另外一架航班,将要到郑州的旅客送走。

  武汉方向滞留1400名旅客

  与此同时,在白云机场国内出发厅,南方航空公司办理登机牌的柜台前,挤了500多名旅客。他们绝大部分是飞往武汉的旅客。“已经等了两天了,家中的小孩还在等着。”张小姐拿着1月27日的机票,着急地说。

  中午12时左右,在旅客们的要求下,南航广州分公司一名姓高的经理出面协商调停,但被激动的旅客拉住,“武汉那边天气很好,机场已经开放,为什么还不安排我们登机?”旅客们不停地冲高经理喊。“由于运力的原因,目前只能是先让28日之前滞留的旅客登机。”高经理一次又一次地回答着,“我们正在协调,尽快安排航班。”

  南航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飞往武汉方向有1400名旅客滞留,今天已经送走了一批滞留的旅客,目前正在协调运力,尽快将剩下的旅客送往目的地。

  28日之前滞留的先安排登机

  昨日下午2时许,南方航空公司临时增调了一航班,飞往武汉方向,持28日机票的乘客可在M4窗口办理登机手续。“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两三名旅客站在柜台上,自觉地维持着秩序。不到40分钟,该航班的全部座位都办完登机手续。“还好可以走了,可以回家过年了。”办完登机手续的王先生笑着说。

  持29日CZ2832航班机票的李小姐表示,我们也理解航空公司的难处,我们只是希望能得到一个确切的消息,什么时候能走。“他们先安排28日之前滞留的旅客登机,这一点大伙都理解。”

  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归家心切,大家都理解,但由于滞留旅客较多,旅客需要冷静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要做出过激的行为,这样才能尽快将大家送往目的地。

  (报料人:朱小姐 奖金:150元)

  小特写

  家中出大事 大伙让座位

  在M4窗口,持28日飞往武汉机票的旅客正排着队,希望能得到一张登机卡,早日归家。这时,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男子突然闯进柜台,气冲冲将手上的机票和身份证摔在电脑前:“赶快给我办,快点……”

  “凭什么插队,到后面去……”后面的旅客见状,纷纷冲着他喊。

  “麻烦大伙,我老爸在家过世两天了,一家人等着我回去呢。”这名男子伤心地说着。

  “好,既然是这样,你先办,后面的大伙都同意,”正在办登记手续的苏先生说,“我们晚回去一天没有关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