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困难帮解决 温暖送上门

  本报讯近日,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副省长雷于蓝分别率团到深圳、河源、肇庆、韶关、云浮、江门等地看望慰问困难企业、贫困村及特困群众,拉开了我省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序幕。


  1月28日,刘玉浦率省“送温暖”慰问团来到深圳市光明新区,亲切看望和慰问那里的困难群众。在困难归侨骆忠美家中,刘玉浦和骆忠美老人一家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骆忠美老人4岁的外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至今无钱动手术。根据深圳市民政部门的有关政策,低保户子女可以享受免费手术治疗,刘玉浦要求光明新区马上和市民政局联系,办理免费手术的事宜,尽快给孩子治病!随后,刘玉浦一行来到困难职工刘玉兰的家,并鼓励刘玉兰将于今年5月份从成人学校中专班毕业的儿子小江毕业后要走出家门,用自己的劳动和努力改善父母的生活。刘玉浦在慰问中强调,光明新区有部分地区发展相对落后,一些群众生活还相当困难,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节日走访慰问和关心困难群众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确保让他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1月28日,朱明国一行顶着寒风,在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市长刘小华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河源市部分贫困村、贫困户和困难企业,慰问了源城区示范福利中心老人、困难老党员程壬招、困难职工陈瑞霞和困难劳模张茂儒,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拜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家庭幸福。在张茂儒家中,朱明国和他促膝交谈,亲切询问他家的生活和他个人健康情况。朱明国说,劳模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人民都不会忘记。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困难劳模等困难群众。希望他多保重身体并祝家庭幸福。在座谈会上,朱明国要求当地各级政府要多关心困难群体的家庭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1月28日,辛荣国一行在肇庆市委书记覃卫东、市长杨浩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高要、鼎湖,慰问困难群众,看望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慰问团一行先后来到高要市困难劳模梁毛、困难职工梁汉玲、困难复员军人褚子锐、鼎湖区贫困农民邹伙娣、困难老党员邹来家中进行慰问,同时了解了鼎湖区凤凰镇上水田村的生产建设情况,并看望了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现年80岁的困难复员军人褚子锐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辛荣国握着老人的手说:“您是有功之臣!党和人民感谢你!祝您健康长寿!”在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辛荣国说:“你们为广东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广东的发展离不开你们!”

  1月11日和2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率团分别在韶关、云浮市慰问了部分困难职工、劳模、老党员、退休复员军人,以及革命老区和贫困农户。在韶关市委书记徐建华的陪同下,林雄分别慰问了力士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困难职工和韶关市木材厂的困难劳模、老党员,武江区龙归镇奇石村的贫困农户。困难退休复员军人赖乃腾是民政局退休干部,曾参加抗美援朝。林雄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革命立下的功勋。在云浮市委书记郑利平、市长欧真志等陪同下,林雄来到困难村云城区河口街扶卓村、坎边村、新围村和城区部分困难村,慰问了86岁的困难老党员植财、困难农民陈就兴、53岁的困难残疾人陈建平、劳动模范戴志光等。在扶卓村村委,当林雄得知该村是革命老区,目前正计划兴建一个水果交易市场以解决农民卖果难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时,林雄称赞该村下一步发展规划很好,希望该村落实工作措施,打响自己的农业品牌。

  1月15日,副省长雷于蓝在江门市市长王南健陪同下,先后慰问了桃源镇富岗村的单身困难老党员何润九和低保困难户李牛长、鹤山华山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困难职工区伟标和困难外来工王国芬。在困难老党员何润九家里,雷于蓝亲手将一件新衣服披到他身上,令这位已82岁高龄的老党员非常感动,一再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各级领导的关爱。在低保困难户李牛长家,雷于蓝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勉励李牛长克服困难,一定要让孩子读好书,健康成长,并告知他有困难找组织帮助解决。雷于蓝还嘱咐在场的当地领导要多关心农村基层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曾妮 超强 谢辉 立辉 建明 少立 云伍 小涧 雄汉 国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浦 | 朱明国 | 辛荣国 | 骆忠美 | 刘玉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