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南省民政厅:重灾民每人每天发放3元生活费

  湖南省民政厅:重灾民每人每天发放3元生活费 

    红网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重灾民将获得生活补助。昨天,省民政厅召开民政系统紧急视频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各级民政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把冰雪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重灾民,要按照每人每天3元左右的标准,安排好一个月以上的生活费并分发到户到人。

  会议要求,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解决灾民生活困难。特别关注重灾乡镇、边远高寒山区等重点地区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要特别关注五保户、特困户、低保户、流浪乞讨人员和因灾倒房户等特殊困难对象。对重灾民,要按照每人每天3元左右的标准,安排好一个月以上的生活费,并分发到户到人;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对滞留高速公路的人员做好转移和生活救助工作。

  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重灾地区的民政局要举全局之力,深入灾区开展工作,相关干部职工不能离岗,一切与救灾无关的会议、活动都要停止。要做好查灾核灾和灾情上报工作,保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省里近期安排的救灾资金和御寒棉被,各地要迅速发放到灾民手中,确保每个灾民有饭吃,有御寒衣被,有临时住所,有洁净水喝,坚决杜绝因雪灾冻死人、饿死人。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和赈灾募捐活动,发动群众捐衣捐物,迅速掀起赈灾募捐热潮。要提前做好因灾倒房的重建规划,待春节过后,天气转暖,再迅速开展灾区倒塌民房的恢复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