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全国总工会共青团全国妇联积极应对风雪灾害

  中华全国总工会28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积极协助党政机关做好抗冻救灾工作,确保受灾地区职工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近期,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一些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遇到困难。


  为此,全国总工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灾区各级工会在党委领导下,配合有关部门,切实组织广大职工在抗灾减灾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要为在生产第一线工作的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为因冰雪灾害造成困难的职工排忧解难。同时专门安排紧急救灾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各地工会开展抗灾减灾工作。

  通知要求,对滞留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农民工和其他职工群众,各级工会一方面要协助铁路、交通等部门做好疏导工作,确保他们平安返乡,另一方面要帮助解决他们的吃饭、饮水和御寒问题,确保滞留人员不挨饿、不受冻。

  同时,各级工会要把抗灾减灾工作与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工会帮扶平台,对于一些因灾害造成房屋倒塌、突发疾病等困难职工家庭和在救灾中伤亡的职工家属,及时、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帮扶救助和走访慰问,解决棉衣、棉被等过冬急需的保暖用品和应对突发疾病的必备药品,确保他们平安过冬。

  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到受灾地区、受灾企业、车站码头慰问坚持工作在抗灾一线的职工,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抗灾减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通知还要求,各级工会要将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积极动员和组织铁路、交通、电力、煤炭、石油等系统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开展抗冻救灾工作,确保煤、电、油、运的正常供应和保障。

  连日来,我国很多地区出现了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造成了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团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措施,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为抗灾救灾作贡献。

  共青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入抗灾救灾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采取组建青年突击队等方式,组织团员青年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去。广泛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应急救援工作,配合专业部门在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动员相关领域的青年文明号立足岗位,竭诚服务,为抗灾救灾作贡献。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挥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致富带头人的作用,为灾区提供资金、物资等方面的支持。组织动员灾区团员青年开展灾后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等工作。

  共青团中央强调,广大团干部要深入抗灾救灾第一线,及时掌握受灾情况,了解受灾青少年的需求,努力帮助灾区青少年解决生产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要发挥组织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受灾青少年排忧解难。

  共青团中央强调,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受灾地区的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把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要大力宣传在抗灾救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青年典型,用抗灾救灾的感人事迹鼓舞广大青少年,增强抗灾救灾的信心。

  记者29日从全国妇联获悉,日前,全国妇联已向安徽、广西、湖北、湖南等遭受雪灾地区发出慰问信,并紧急筹集帮扶救灾款400多万元,为受灾地区群众及妇女儿童送去温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以及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带头为灾区群众及妇女儿童捐款。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等也都纷纷自发捐款,表达对灾区妇女儿童的关切和爱心。

  同时,全国妇联还发出通知,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踊跃参与抗灾救灾。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举措,重点为受灾地区的下岗失业妇女、进城务工妇女、老龄妇女、零就业家庭特别是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低保家庭子女、下岗职工子女、流动人口子女等困难群众和妇女儿童群体排忧解难,积极协调组织各方面资源,协助党和政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尤其是妇女、老人和儿童的正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据民政部发布的灾情信息,截至28日14时,1月10日以来的雨雪天气已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14个省(区、市)7786.2万人受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