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大暴雪袭来列车3天没离湖南 广东新郎错过婚期

  一个人的婚礼 列车3天没离湖南广东新郎错过婚期

  红网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方兴)谢先生拍了拍车窗,在玻璃上呵了口气,迅即反手写上“30日,我结婚”,然后一脸苦笑望着车窗外漆黑的夜空。此时正是2008年1月28日深夜11点12分,长沙黑石铺火车站,T97次车3号车厢静止在轨道上。

  26日中午12点,谢先生从北京出发,本来第二天上午10点可到广州,而天公不作美,火车走了三天还在湖南境内。截至昨晚10点,T97次依然还在湖南衡阳。今天要举行婚礼了,他注定赶不及。这场婚礼,缺了他这个新郎倌的身影。

  列车在赤壁停了19个小时

  谢先生是江门人,在北京工作。1月30日,是他与爱人在江门老家举行婚礼的日子,长达5年的恋爱将有一个美好的结果。

  提早10天就定好了北京西至九龙的T97次车票。1月26日中午12点,火车缓缓驶离站台。列车运行到武汉段,车速明显慢了很多。天气实在不好,只要能在30日上午9点前赶到广州,也无大碍,他想。从北京到九龙全程2302公里,正点运行时间是25小时05分,而从北京到广州需时22小时,不出意外,27日上午10点他能在广州见到特意从江门赶来接他的爱人。27日凌晨1点左右,T97次过了武昌,近了,近了,下一站长沙,再下一站就是广州了。

  凌晨4点左右,火车急刹车的剧烈震荡将谢先生惊醒。透过车窗,“赤壁”两个字进入眼帘。接下来就是死一般的寂静。谢先生后来告诉记者,这是他最难受的一天:“从凌晨4点到当晚23点50分,列车在赤壁度过了一个风雪日。”27日上午,谢先生错过了与新娘子见面的机会。

  跟家人的联系也中断了

  27日23点50分,火车终于启动南下。28日上午11点多停靠长沙站几分钟后,向广州方向开去。谢先生高兴起来,拿出一大包糖,在自己所在的3号车厢逐个分发。“恭喜恭喜”的祝贺声让谢先生喜上眉梢,全车厢的人都知道这位旅客是要赶去举行婚礼的人。

  10多分钟后,列车再次在距长沙车站10多里的黑石铺火车站停下来。谢先生的心咯噔了一下:“怎么又停了?”这次停车后,车上的水很快用光,在路上时间过长,许多人食物缺乏,乘客黎雄兵给本报打来电话请求救援。于是,就有了昨天本报报道的送水送食物到车上的事发生,也有了记者得知新郎官赶婚礼的事在这列火车上发生。

  谢先生赶紧跟家里联系,父母亲急了,“你租不到车,就是走路,也要走回来!”父亲在那边大声吼。“大雪封路,也不是一二百里路,又怎么走得回去呢?”他安慰盼望中的父母亲,“我想办法吧”。由于手机使用频繁,两块电板在28日下午5点多钟时全部耗净。跟家人的联系中断了,这一下让他慌神了。

  婚礼肯定是赶不上了

  昨天凌晨4点多,T97次在长沙黑石铺停靠16个小时之后,再次南下。不巧的是,下午1点半,火车在衡阳站停下后又不动了。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通过9号车厢黎雄兵找到3号车厢的谢。“这次真的回不去了!”谢在电话中都快哭出来了。直到3点40分,火车再次启动,朝郴州方向开去。

  谢说,他的婚礼是在江门的新华丽酒店举行,父母早在一周前就将请柬发出去了。“改婚期肯定是不行的。”谢说按老家的风俗是“是不吉利的”,“即使我缺席,这个婚礼也得举行,毕竟情况特殊,不是我这个新郎倌不愿意,而是被困在路上。”

  截至昨晚10点,T97次依然还在湖南境内。今天要举行的婚礼,他肯定赶不上了。“天灾,也没办法。一个人的婚礼,也算是一种特殊的浪漫吧。”想起这场一个人的婚礼,两个人的浪漫,他豁达地笑了。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