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长沙未来6天内航班全部停飞 (附表)

  长沙未来6天内航班全部停飞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玉萍 祖文 胡丹 添蕊 伟光 杨凯 张振 铁梅曾静) 全国大范围暴雪冻雨天气并未改善,包括长沙、南昌在内多个机场仍然处于关闭状态。

截至昨天下午4点,白云机场共延误航班125个,取消航班34个,滞留旅客14000多名。武汉、南京、南昌、南阳、常德、张家界、无锡、武汉、郑州方向的航班昨天下午5点已逐渐恢复。南航、深航等多个航空公司昨日宣布,将加开航班,疏导滞留旅客。

  白云机场客流量激增

  进入春运的第九天,加上滞留旅客不断积压,白云机场客流量昨日激增。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个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前的排队人数较此前增加两倍以上,就连往常客流量不大的机场一层商场区域也是人头涌涌,座椅上坐满了休息的旅客。机场内各个厕所均出现排长龙的现象。

  机场方面表示,连日来,白云机场已发生多起旅客抢占值机柜台,冲撞安检口、霸机等事件,部分航空公司值机柜台的电脑更是被部分过激旅客破坏。机

  场方面呼吁:希望旅客在滞留期间保持宽容平和的心态,不要采取霸机、拒乘、甚至殴打民航服务人员等过激行为。

  25个长沙航班取消

  记者了解到,截至28日晚11点半为止,因雨雪天气影响,南航广州航班共取消46班,主要方向为长沙、武汉、南京、南昌、南通、宜昌、盐城、南充、常德等城市,约滞留旅客6000多人。昨天早上,郑州、合肥、宜昌、南昌的航班已逐渐恢复正常。前往南通的旅客也已安排走盐城航班。武汉机场预计关闭至12:00,铜仁机场预计关闭至16:30。截至昨天下午4点,白云机场共延误航班125个,取消航班34个,其中长沙航班25个。

  机场M岛专门安排食宿

  由于滞留旅客过多,从昨日起南航特别开通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大厅的M岛专门安排旅客的食宿,并有车在16号出发门接送旅客前往酒店。南航值班经理卢兆忠告诉记者,航班取消和飞机延误4小时以上的旅客,均可安排到酒店休息。

  但由于受此影响旅客太多,白云机场附近以及机场路上的酒店全部爆满,许多旅客被安排到市区的酒店,有的旅客已被安置在从化等附近各个宾馆休息。南航表示,除原有的2200个床位外,又新增加了800至1000个宾馆床位满足旅客需求,希望旅客谅解。

  停飞航班(部分)

  1月29日:长沙方向CZ3165、CZ2037、CZ2039、CZ3972、CZ3376、CZ3380、CZ3388

  南昌方向CZ3535、CZ6851、CZ3625、CZ3539、CZ3545

  1月30日、31日、2月1日、2月2日、2月3日、2月4日:长沙方向CZ3376、CZ3380、CZ3388

  京广线部分电力恢复

  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王玉 见习记者 刘敬 实习生 张志超 熊栩帆 通讯员 戴军武郭遥) 昨晚11时,在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员工的连夜冒寒奋战下,救援的两台发电机组与京广线茶山坳和大浦街车站电网联网成功,这标志着京广线的电力局部恢复。

  据二十五局集团施工技术部副部长曾水长介绍,3天来,该集团分别共派出10多名发电操作人员和6台发电机组。目前,两台已在京广线受灾最严重的衡阳地区车站联网发电,两台正在安装调试,两台在跨越五岭的紧急运送途中。

  广州站广场全面消毒

  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王玉 见习记者 刘敬 实习生 张志超 熊栩帆 通讯员建廷芳辉) 为保障滞留旅客身体健康,昨天凌晨,有关部门为火车站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毒清洁行动。

  昨晚,公安和武警对整个广场进行了清场,所有旅客全被向后推进了50米左右,并对环西路天桥一带设置了护栏。然后,火车站清洁工人马上对广场、候车棚、候车室等进行了清扫,清扫完毕后,消防水车又对广场进行了一次清洗,并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并且,为了方便旅客,越秀区的流动公厕又增加了40个。

  昨天上午,也有多名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内广场喷洒消毒水。

  广铁已办理退票47.2万张

  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见习记者 刘敬 王玉 实习生 熊栩帆 张志超 通讯员 王赛兰谢小玲) 截至昨日下午6时止,广铁集团已办理退票47.2万张,其中广东省内各站办理退票36.5万张。

  -退票小贴士

  凡持有票面日期为2008年1月25日至2月6日的车票,因此次铁路受阻影响而未乘车的旅客,均可在2月6日之前办理退票,返程票也可提前在此日期内办理。

  持异地票未乘车的旅客可在旅客当地车站退票。

  持非始发站和非发售站车票的旅客可在旅客当地车站退票。

  持外来工团体票或返程票团体票的旅客可在旅客当地车站或集中退票点(即原集中售取票点)退票。

  在中途站办理退票的,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发站至停车站的票价差额。

  终到站的车票不得办理退票。

  持有卧铺车票乘车而不能使用卧铺的旅客,凭列车长开具的《客运记录》由到站按章退还未使用的卧铺部分的票价。

  广州站今日始发停运列车(12列)

  广州开L76/7/6次

  广州开A630/1次

  广州开A656次

  广州开A660次

  广州开A658次

  广州开A640次

  广州开A646次

  广州开A648次

  广州开A654次

  广州开2162次

  广州开5362次

  广州开A618次

  广州东站今日始发停运列车(1列)

  广州东开A644次

  时报记者 幸琦昕 王玉 见习记者 刘敬

  实习生 张志超 熊栩帆 通讯员 何玉新 胡巨华 谢小玲

  旅游团 年初一前粤北方向全叫停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许洁煌) 前日,有关部门已向各旅行社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旅行社把春节前(年初一前)乘坐火车、汽车及自驾车北上受影响的旅游团全部叫停。

  昨日,记者在“广东中旅”总部营业大厅了解到,目前旅行社已经取消了所有粤北方向旅游线路的出团计划,受京广、京珠线交通影响较大的张家界等湖南方向的旅游团也已于上周紧急叫停。这两天,有近500名客人接到了旅行社的退团通知。其中,80%的客人已与旅行社协议更改线路,改报其他方向的旅游团队。对于已取消或受影响的旅游团,旅行社将按照相关规定退还给游客未发生之费用。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