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贵州宣布全省进入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

发布会现场

  1月29日晚9时,贵阳电力监管办公室专员、贵州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大鷟作了贵州省启动处置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新闻发布。

  王大鷟介绍说:1月13日以来,贵州省遭受了50年来最大范围的持续雪凝天气,给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带来了严重影响和威胁。1月24日,经省政府批准,王大鷟代表贵州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宣布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并通报相关情况。由于持续、大范围、深程度的恶劣天气影响,他现在不得不遗憾地向大家宣布贵州全省进入了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


  进入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的条件

  据贵州调度通信局的调度报告,事故前的1月17曰省内供电负荷为720万千瓦,截至28日省内供电负荷已降低至306万千瓦,减供负荷达到57.5%,一批重要发电厂因灾害影响和缺煤原因已经停止运行,29日事故进一步加剧。按照《国家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贵州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关于“因严重自然灾害弓l起电力设施大范围破坏,造成省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事故前总负荷的40%以上,并且造成重要发电厂停电、重要输变电设备受损,对区域电网、跨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构成严重威胁,电网进入I级停电事件状态”的规定,目前贵州电网实际已经进入I级停电事件状态。

  近期抢险保电应急工作情况

  灾害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贵州的抢险保电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亲自询问灾情或作出重要指示。石宗源书记、林树森省长和孙国强副省长亲自过问灾害对电力供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并适时作出具体指示。国家电监会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受尤权主席的委托,25日,国家电监会史玉波副主席亲临贵州,指导协调抢险保电工作。

  25日晚上和26日上午,孙国强副省长和史玉波副主席还共同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总书记、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抢险保电各项具体措施。全省各级政府和电力企业在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南方电网公司领导也赶赴贵州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并组织动员公司范围内的力量支持贵州抢险保电工作。

  目前,贵州电网公司已经组织了区域内力量开展抢险保电工作,有17000多人战斗在抢险第一线。在国家各有关部委以及南方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抢险保电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2008年1月29目12:00,贵州电网累计抢修恢复线路1614条,累计抢修恢复运行变电站194座,有4座电气化铁路牵引变得到恢复,受覆冰影响供电的共有44个县(市、区、特区),已有13个全部恢复,19个部分恢复供电。

  当前贵州电力受灾和电网安全形势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虽然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抢险保电工作成效明显。但是,当前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形势仍十分严峻。根据天气预报,恶劣天气还将持续一定时间,特别近日贵阳电网220千伏线路不断出现断线、倒塔事故,已严重危及贵阳电网安全运行和贵阳城区可靠供电,随时可能导致更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截止2008年1月29日12:00,贵州电网受到冰害破坏的电力线路共计3895条,累计停运变电站472座,有12座电气化铁路牵引变受到影响,整个贵州电网500千伏网架基本瘫痪,全省电网已分解成五个孤立电网运行,仍有12个县中断供电,同时,恢复的县也不断出现反复。由于受灾范围广、影响程度深、抢修难度大,全面恢复电力供应有待时日。为了保障电网安全和保证人民生活用电与党政机关、铁路油运等重要部门、重点单位的电力供应,贵州电网已调整对外送电计划,暂停向外输电,省内高能耗负荷全停,全网负荷已降至300万千瓦左右。

  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对措施

  按照《国家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规定,在紧急状态面前,全省上下要在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共同夺取抢险保电斗争的胜利。

  第一,全面动员,多方支持,抓紧对受损设备和线路的抢修。贵州电网公司要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和分配好抢修力量,突出重点,抓紧对重要线路和设备的抢修。与此同时,加强重要线路和设备的日常巡查,并落实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坚决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第二,进一步加强调度运行管理,对电网运行实行统一指挥、协调,做好相应事故预案和制定反事故措施。各发电企业必须无条件服从调度命令,确保机组开得起、用得上、顶得住。同时要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抓紧储备和接卸电煤。

  第三,要全面启动社会应急。全省各级地方政府、各有关部门、各类电力用户应按职责分工立即行动,组织开展社会停电应急救援与处置工作。特别是对停电后易造成重大政治影响、重大生命财产损失的党政机关、车站码头等电力用户,要按照有关技术要求迅速启动保安电源,避免造成更大影响和损失;对商场、高层建筑等各类人员聚集场所的电力用户,应迅速启用应急照明,确保人身安全等。

  最新消息:截至1月29日晚7时,中断供电的县还有11个。 (来源:金黔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