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云南怒江遭连续强降雨雪 三县电力交通全部中断

  1月21日以来,云南怒江州部分地区连续强降雨雪,致福贡县、贡山县、泸水县部分地区出现交通、电力和自来水供应中断,部分群众和游客被困,当地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其中,贡山县除县政府所在地茨开镇主城区外,全县其他4个乡绝大部分地区的交通、电力和通信全部中断。
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县受灾35140人。

  福贡县:紧急搜救失散边民

  1月21日,福贡县亚坪一带普降大雪,造成亚坪通道大雪封山。21日下午,7名中国籍边民从缅甸返回福贡途中,经亚坪通道时遭遇暴风雪,行至亚坪通道29公里处时有2人在暴风雪中失散,生死不明。情况紧急,1月22日下午2点,福贡边防大队立即成立了搜救小组,前往事发地开展搜救工作。

  由于气候条件十分恶劣,车辆无法通行,只能徒步前进,搜救工作进展缓慢。1月23日下午6点,随着海拔不断升高,地面积雪也不断加厚,搜救工作组艰难抵达亚坪通道25公里处,地面积雪已达2米左右,山势更为险峻,公路上方悬崖陡峭,随时都有发生雪崩的可能;加之天空又开始下雪,搜救小组无法继续前进,部分搜救人员只得返回。目前,搜救的相关工作还在继续。

  贡山县:真情温暖滞留游客

  1月24日至25日,贡山县境内普降大雪,贡山县城积雪达10厘米,积雪导致丙中洛乡、独龙江乡道路封闭,电力和自来水供应中断,6名外地旅客及76名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茶瓦洛乡藏族群众滞留丙中洛乡。灾情发生后,丙中洛边防派出所积极组织官兵为受困群众送去了衣物、食品、药品等应急物资,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滞留群众安抚工作,并派出警力加强对辖区的治安巡逻力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泸水县:6小时急救被困群众

  1月24日至25日,泸水县片马地区连续降雨降雪,导致六库至片马公路被大雪封堵。25日晚,21名从六库前往片马的群众被困于风雪垭口。接到报警后,片马边防检查站立即起动应救急预案,派出抢险救灾小分队,前往风雪垭口开展营救。

  营救过程中,官兵顶着风雪徒步跋涉14公里,历时近6个小时,成功救助已被风雪围困20个小时的群众21人和3辆受困车辆。当救援官兵及时为受困群众送上食物、水、药品和大衣时。一位江西籍老人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关键时候还是部队好!子弟兵好!”(通讯员王定斌) (来源:云网-都市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