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QQ骗子”疯狂行骗网友别轻信“中奖”信息

  人民网北京1月3日讯(记者陈健)年关将近,一些骗子假冒腾迅公司名义,以“中奖”信息为诱饵,大肆骗取QQ用户钱财。

  1月22日,有网友向人民网投诉称,“腾讯公司利用2008年一月黄金月举办QQ抽奖活动,套取网民资金,网址为QZO.CC。
”记者调查发现,该网站并不属于腾讯公司。

  网友披露了该网是如何一步一步骗取钱财的:首先它会公布你已获得腾讯公司的奖项、奖金及笔记本电脑。然后根据给定的密码让网友登录网站领取奖项。网友填写个人资料后,要交950——1500元的手续费、包装费及航运费。等到付款网友去要货时,网站又要求再购置4800——8800元会员网卡。网卡款汇到又给了一个安全密码,再次进入抽奖环节。这时,奖项再次升高,即特等奖120000元。网站提示需交12000元的手续费用,若不办理将所有奖项全部取消。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发现,遭遇到类似行骗方式的网友不在少数。

  腾讯方面提醒:腾讯不会向中奖用户索取任何费用;腾讯不会以QQ聊天消息、QQ空间回帖、游戏大厅消息、聊天室消息通知用户中奖;QQ邮箱官方邮件必须有“蓝色小喇叭图标”+“蓝色标题字”;腾讯官方网站域名后一定紧跟着"/";腾讯客服电话为:0755——83765566;假冒“腾讯客服”、“10000号”的骗子只是修改QQ用户名,可查看QQ帐号不是10000号;假冒系统消息一般是假冒网站弹出的,不是QQ弹出的,可多次打开网站辨别;腾讯公司所有的中奖活动都会在官方主页上进行公布;接到陌生号码来电时,要提高警惕,即便是熟人的电话,如果涉及汇款等敏感问题,千万不要轻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