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电煤供应紧张 > 电煤供应紧张消息

南方电网全网一盘棋抗灾保电

  人民网广州1月30日电(记者罗艾桦)昨天下午,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了抗冰救灾与保障春节期间供电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公司系统抗冰救灾与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要求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敢打硬仗,全网一盘棋,确保抗冰救灾与保供电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据了解,严重的自然灾害,加上严重的缺煤问题,给南方电网的安全稳定、电力供应带来了非常大的威胁。截至今天中午,全网累计有4150条次线路因冰灾故障停运,1679条线路经抢修后恢复运行,仍在抢修的线路有2468条;有531座变电站停运,234座变电站抢修后恢复供电,仍在抢修的变电站297座。贵州东部、北部电网已经断开联接,并与南方电网主网解列,全省12个市县未恢复供电,19个市县只有部分恢复供电。云南、广西和广东共有21个县受停电影响,目前广西还有4个县未恢复供电。湖南鲤鱼江、桥口电厂和三峡都因送电线路覆冰倒塔,短期内无法向广东送电。另外,全国煤炭供应紧张,网内大部分火电厂存煤低于警戒线,因道路结冰导致部分电煤运输中断,全网缺煤停机容量达1260万千瓦。而且根据气象预报,恶劣天气状况将持续到2月4日,形势还在向着不利的方向发展,情况丝毫不容乐观。

  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指出,目前全网上下已进入一级应急状态,虽然每天有数万名职工奋斗在抢险一线,但由于道路交通、天气条件和技术手段的限制,抢修工作的难度很大,工作面铺不开,推进缓慢。特别是贵州,由于高原地区特殊的地理条件,冰的密度较大,除冰非常困难,贵州电网公司要做好应对更加严峻形势的准备,云南、广西、广东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等单位都要警惕灾情南移,做好受损电网设备的抢修,加强运行设备的维护工作,防止灾情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广东电网,负荷量大,要超前做好各种不利情况下运行方式的准备,制定好预案。下达到各省区、地市、县的错峰避峰指标一定要落实到位,绝不允许“讨价还价”。袁懋振强调,当前的主要目标是“五个确保”:要确保主网安全、确保重点城市供电、确保要害部门用电、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电、确保重要用户用电。“五个确保”的基础是保主网安全。不但要保障贵阳、桂林等重点城市不能全停,而且要防止冰灾和缺煤对电网的影响由局部性演变成全网性的问题。“五个确保”的关键,是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和要害部门、重要用户的用电,特别要确保医院、养老院、电气化铁路、学校、自来水厂、通信等重要部位的用电,这也是各省网公司、地市供电局、县供电公司保供电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考虑到贵州电网部分重要线路的抢修恢复时间可能需要20至40天,南方电网已从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区征调柴油发电车16台运抵贵州,已安排贵州电网公司紧急购买柴油发电车(机)213台,决心不惜一切代价保证贵州各地市、县城在春节期间的重点供电,实现“对中央负责,为五省区服务的庄严承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袁懋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