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小伙屡次误入传销陷阱 一怒持刀连抢七人

  屡次误入传销陷阱 一怒持刀连抢7人

  新报讯 【记者 刘峦 通讯员 闫大恒 实习生 董洁】 原本是憨厚老实的农民,曾经有过被传销坑害的经历,不想因朋友诱导,长途辗转来到本市宝坻,

  再次误入传销陷阱。

一怒之下竟然于凌晨持刀连续抢劫了7人,然后逃离。本市宝坻警方重案刑警,一路追击,南下杭州,将这名误入歧途的劫匪擒获归案。昨天,疑犯已经被依法逮捕。警方提示:如果发现自己误入传销等非法组织,一定要及时报警寻求帮助,切莫冲动,做出过激行为,实施违法犯罪,这样危害的还是自己。

  日前,本市宝坻警方接到一起抢劫报警,有7人在一夜之间遭遇到1人持刀抢劫。公安宝坻分局立即指令刑侦一大队进行全力侦破。重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遭遇抢劫的7人均涉嫌非法传销。很快实施抢劫的疑犯就被锁定,原来是刚刚从杭州被传销人员骗来的杨海(化名)。杨海原籍山西省贫困地区,现年26岁,生性原本朴实憨厚,来到本市前,一直在杭州一个企业打工。近日,杨海在杭州接到当年工友发来的一条短信,这名工友称,自己现在在天津宝坻打工。并说这边打工非常容易,而且赚钱多,不仅如此,工作与技术专长也对路。

  看着对方的短信,杨海开始心动,未及多想,在高薪诱惑下,急忙辞去了杭州的工作,赶往本市宝坻。经过长途辗转,杨海来到了宝坻区。当他在一处简易的出租房内见到工友梁某时,就发觉不对劲。谈话中,杨海发现并没有梁某所说的好工作和高薪工资,而且让杨海更加震惊的是,梁某原来是搞传销的,自己上当受骗了。当时,发觉上当的杨海不便发作,暂时住了下来。次日凌晨时分,杨海越想越气,终于情绪失控,他悄然起床,抄起案板上的菜刀,威胁传销组织7名成员交出数百元现金以及7部手机。杨海将传销人员洗劫一空后,当日登上南下列车,潜回杭州。

  案情清晰后,刑侦一大队立即组织实施抓捕,抓捕民警一路追击南下杭州。在当地,抓捕民警经过周密侦查,发现了杨海躲藏的地点,随后设伏缉捕,当杨海出现时,被民警当场擒获,并于日前押解回津。

  疑犯自述:

  曾经被传销

  骗走8000元

  昨天,后悔莫及的杨海讲述了自己误入歧途,一夜之间由被害人变成了劫匪的经过。他称自己知道受骗后,本应该寻求警方的帮助,依靠法律来保护自己,但却一时冲动,走入了违法犯罪的深渊,这应该引起人们的警醒。在看守所中,杨海声泪俱下,他说,自己曾经遭受过传销的危害,因此特别痛恨传销,知道这次又被传销坑骗后,情绪便无法控制了,否则也不会发生这种极端行为。他说,两年前,他的女友在广州就被一个传销组织控制,并将他也诱骗过去。当时自己辛辛苦苦打工赚来的8000元钱全部投入到了里面,结果都白白打了水漂。他说自己家中非常困难,日前在山东的姥姥去世,哀痛的母亲因无钱上路奔丧,仅仅给寄去了500元钱治丧。家中大哥、二哥均无钱婚娶,至今独身。因家中经济拮据,女方提出让自己“倒插门”。为了不“倒插门”,他自己拼命打工挣钱,准备今年春节完婚。就在这时,他接到了原来工友的短信,原本想来多挣一点,没想到再次误入传销陷阱。愤怒下,他想,你们骗我往返奔波,花去过春节娶媳妇的钱,我也要让你们受些损失,于是实施了持刀抢劫。杨海表示,愿以亲身经历警醒世人:一定要警惕传销人员的蛊惑,切莫误入歧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