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天津5位老人与医院签协议 集体捐献角膜和遗体
时间:2008年01月30日10:21 我来说两句

  5位老人签协议 集体捐献角膜和遗体

  昨天,天津医科大学、医大眼科中心和天津市公证处的几位工作人员,冒着大风来到市养老院。虽然天气很冷,大家的心里却涌动着一股暖流,因为他们要与5位老人签订捐赠协议。这5位老人决定在自己百年之后,把遗体和角膜全都捐献,把爱留在人间。

  住在养老院的何家祥今年60岁,身有残疾又双目失明的他说:“我是一个残疾人,曾得到很多人的关爱。所以,今天我自愿捐赠遗体和角膜,希望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不能用眼睛看到世界,希望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有人能利用我健康的角膜去替我看世界。”

  与何家祥一样,张文成也是一个盲人。他并不是养老院里的老人,可听说老养院有这次活动,就在弟弟的陪伴下赶来了。“我是个失明的人,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周围的很多好心人帮助过我。前几天,新报新帮办还给我送来了礼物,这些都让我很感动。所以,我希望以己之力回报社会的爱心,能帮助更多人重见光明。”

  盲人是否能捐献角膜呢?医大眼科中心的医生为他们作了检查,发现他们都不是角膜疾病造成的失明,所以他们可以捐献角膜。

  兄弟情深一起捐献

  77岁的刘迅大爷住在养老院里,昨天他在74岁的弟弟刘适的搀扶下来到现场。让人们感动的是,这老哥儿俩要一起签捐赠协议。刘适说:“我早在几年前就有这个愿望了,来养老院看望哥哥时,总和他说这事,他也动了心。今天我们一起签协议,我还替我妹妹咨询了一下,如果符合条件,她也会捐的。死后还能为他人做事,也是一种幸福。”当工作人员把捐赠协议书交给两位老人时,老哥儿俩都笑了,刘适说:“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其他人。现在的老年人,在新社会生活了这么多年,该有新的思想了。”

  养老院30多位老人要捐献

  市养老院孙院长说,这里的老人已经有30多位签订了捐赠协议,但几个老人集体捐献的事还是第一次。今天5位老人用行动起到了号召的作用,让不少老人和家属受到了感染,都表示有意捐献。

  医生:眼角膜捐献远不够用

  医科大学眼科中心的医生们表示,现在眼角膜的捐献还远不能满足临床需要。他们医院就有30多个病人急需角膜移植。希望这次5位老人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其实,捐赠眼角膜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一个人的眼角膜可以救治4到6个人,让光明永远留在人间。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