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车主好意让人搭车遇车祸 致人死亡被判赔偿19万

  车主好意让搭车人搭车 不料遇车祸死亡 车主赔偿19万

  新商报讯 (记者 毕重伟) 遇见搭车人,车主出于好意让其上车,不料在行车途中,车主因操作不当,发生交通肇事,致搭车人重伤,送到医院后因医治无效死亡。

事后,死者家属将车主告上法庭,车主认为自己是出于好意,故应该减轻自己的赔偿责任,最终车主的辩解没有被法院采纳,死者家属获得19万元赔偿。

  2006年10月的一天晚上,孙某酒后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从市内返回途中,正好遇到王某,经孙某同意,王某便顺路搭乘孙某的摩托车回家。不料,当车行驶至旅顺口区某镇时,孙某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翻车,致使王某重伤,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医治无效于当日死亡。一个月后,交警部门作出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孙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死者王某无责任。事发后,除孙某赔偿王某家属1万元外,其他费用分文未付,双方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王某的家属诉至法院,要求孙某赔偿各种费用共计23万余元。

  在法庭上,孙某辩称,这是一起驾驶人与乘客之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在处理此经济赔偿中不能完全依据交警支队的责任认定,乘客王某是无偿乘车人,在司法实践中应减轻、甚至免除驾驶人的赔偿责任,故应按30%承担事故赔偿责任。另据了解,2007年3月孙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期执行2年。近日,旅顺口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孙某赔偿死者王某家属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经济赔偿19万元,除去已经支付的1万元,余款18万元,孙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付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