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交通部要求湖南等8省全力以赴抢通保畅重点路段

  1月29日下午,交通部紧急召开视频会商会议,听取了湖南、河南、湖北、广东、江苏、安徽、贵州、陕西八个重点受灾省份交通部门的公路抗灾保畅工作汇报。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要求,各地交通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组织协调,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全力以赴抢通保畅重点路段。


  冯正霖明确要求广东、湖南两省在1月30日打通京珠高速公路因积冰拥堵路段,保障至少单幅公路运行,确保京珠高速公路全线开通,缓解拥堵状况;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陕西五省力争做到雪停路通;贵州省做到限时、限量、限速通行,尽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数十万名交通干部职工连续奋战下,目前,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陕西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已基本运行正常;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广东韶关向北至湖南境内路段仍然封闭,车辆滞留严重;贵州省凝冻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部分路段仍无法通行。

  冯正霖表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经过不懈努力,抢险救灾工作富有成效。当前,冰雪天气还将持续,各级交通部门要正确认识面临的灾情,进一步树立信心,坚持不懈,夺取抗击冰雪灾害的最终胜利。

  冯正霖要求,当前交通抢险救灾工作最重要的是要保证路通。抢通冰冻受堵路段是交通部门当前的首要工作;拥堵路段要事先制定绕行路线;交通部门要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合作,在高速公路上争取用限速、管制通行手段代替封闭公路。同时,要保障公路上滞留人员的生活,保证他们有水喝、有饭吃、不受冻,车辆有燃油;加大对电煤运输和鲜活农产品运输的工作力度,确保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畅通。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第二个春运高峰,各地要尽快调整和部署运力,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冯正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抢险救灾期间,各地交通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和有效应急处置。特别是受灾严重的八个省份,相邻省间的值班人员联系方式要相互通告,随时联系。第二,相邻省间要建立互通信息制度,本省的路况信息要在第一时间抄报相邻省份,部公路司也将继续加大与各省之间的协调力度。第三,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及时掌握各地路况信息,及时报送交通部,并通过公路沿线媒体向广大司乘人员随时播报路况信息。

  据悉,28日,经交通部紧急协调,5300余套防滑链、5000吨融雪盐等抗灾物资已陆续运抵南方省份,湖北、河南两省交通厅也连夜筹备了30台平地机等除雪设备紧急发往湖南。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国交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正霖 | 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