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群众要用理性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

  英国全球广播新闻社记者:对不起我的中文很差。第一个问题,2007年的大规模动乱案件比2006年是下降了还是提高了,还是持平,比如骚动、暴乱、游行、抗议、集会等等方面?请给我们具体的数字和情况的原因。

  第二个问题,美国的联邦调查局局长即将访华,他说访华的原因是奥运会的安全情况和中美合作,联邦调查局最关心的是国外的恐怖主义组织要威胁奥运会。请问,公安局对这个说法有什么评论?我还想问,关于奥运会,中美具体有什么合作?谢谢。

  武和平:对你刚才提到的问题,我已在发布会上多次说明。在我们整个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经济格局和各方利益正在进行调整。在这个调整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利益诉求的事宜。对这些利益诉求的事宜,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这个事权就在各级党委、政府,由他们组织对利益诉求事件进行处理,进行疏导。因为这也是党中央提出的关注民生、心系百姓、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的主旨。

  近年来我们发现这些问题也在逐年减少。有关统计的事情不是我们公安机关负责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公安机关在具体处理的过程中,依据的是法律。群众通过正常的信访渠道,向地方党委、政府反映问题,或者通过法律渠道向有关部门提出的诉求,都是在合法的范围之内。同时,我国也有《游行示威法》,合法的,我们公安机关会支持,不合法的我们不会支持,不予审批。同时,对待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来处置。根据法律规定,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事件发生时,公安机关应该针对事件的性质和特点,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的其他规定采取应急的处置措施,尽快使社会治安秩序恢复正常。对此,公安机关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职权,通过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引导公民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同时履行义务。就是在你实行权利的时候不要影响其他人,其他的团体和组织正常生产生活科研秩序,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

  对于刚才你谈到的中美就奥运安保磋商的问题,我想我们会找一个时间再具体介绍。公安机关作为奥运安保的重要职能部门,正在抓紧落实各项措施。来自各方面的信息我们都在收集,我们也在关注这位朋友所提到的关于防止恐怖主义袭击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