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石:今年房价反弹几率低 易宪容:一半需求被抑

  “2008年暴涨反弹的几率不大。”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日前在深圳地产大腕的私人聚会上惊爆此言。这与经济学家易宪容最新的言论异曲同工——“新的按揭贷款政策可能直接将30%的投资者排除出市场,并因此抑制市场上一半左右的需求”。


  “2005到2006年,中央每调控一次,深圳的房价就反弹一次,但是从紧银行货币政策一出,整个市场傻眼了,所以,开发商或市场与政策博弈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王石对于此次的宏观调控颇有信心。

  “2008年,中央政府将在按揭贷款的审查机制上出台新的政策,审查将更严格。”易宪容以北京为例,他说北京近期已经出台政策,要求严格审批按揭贷款,贷款人必须有银行的对账单。

  事实上,对于房地产按揭贷款的审查政策在2003年便已出台,但易宪容认为,银行在其后的相关执行过程中并未有效执行,但美国次贷危机使银行及政府意识到了按揭贷款的风险。

  “这将直接把30%的投资者排除出市场,当前市场上一半左右的需求将被抑制。”易宪容认为,被排除出市场的主要是投资需求。

  “按揭贷款政策主要抑制了投资需求,让投资需求不再有资格进入房地产市场。”易宪容说,“开发商定价是否高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当自住需求占市场主导地位的时候,开发商无论将房价定多高,都要考虑市场的实际购买力。”

  王石认为他对房价具有某种先见之明:“深圳房价也就是2006年下半年暴涨起来的,我密切注视着地产的动态,房价每月暴涨,涨得我心惊肉跳。万科东莞某高档项目,原计划卖1万元/平方米就不错了,后来,价格翻番,我立即部署该项目实行"买房送宝马"的举措,目的是谨防政策出台,万科该项目降价的空间有50万元。”

  “2007年12月是地产最低迷期,万科一个月销了60亿元,这个数据是可观的,万科设置了市场低迷对策。”这也是万科抗风险能力强的表现。万科的确在更多的城市开始降低房价以达到快速销售的目的。

  “2008年市场观望仍会持续数月,房价如果要反弹,最快也要等到2008下半年,小涨是可能的,暴涨反弹的几率不大。”王石称。

  “中国的经济形式依然良好,并没有出现日本经济泡沫、亚洲金融风暴、(中国)香港地产泡沫的征兆,中国地产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2008年进入地产调整是一件好事。”王石说。

  深圳兰江地产副总裁杨大谷的观点与王石不约而同:“2008年进入地产调整年,不会引发地产大幅度的暴跌,房价是稳中有升,但暴涨的可能性不大。”他认为,在调控时期,最难的是那些不高又不低,处于中流品质,但标价颇高的项目。(郝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 易宪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