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公安部:目前京珠高速公路上还有9个堵点(图)

  1月30日上午10时,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7年全国社会治安形势有关情况。图为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主持发布会答记者问。来源:中国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1月30日上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7年全国社会治安形势。发布会由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主持发布。武和平在介绍2007年社会治安形势情况之前,介绍了最新灾区雨雪情况以及抗击雨雪的最新进度和状况。


  武和平说,截止到昨天夜间,贵州省内基本通行,问题得到了缓解。安徽有9条高速路,除徽航线之外,其他的省道、国道已经开始放行,徽杭线滞留车辆有6000余辆,近2万余人,当地党委高度重视,提出只有把道路打通,才能确保供给,才能使通行秩序恢复正常。在安徽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民警参加了疏导工作,同时给被困的旅客送衣送水送食,保证他们不受冻。江西绝大多数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已经通行,车辆行驶缓慢,昌九线一段滞留8000台车辆,约有2万名司机和乘客,现在食品和水、药品做到了及时保障,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江西境内铁路有19列停开,滞留1万多人;民航昨晚12点在江西通航。广西方向受灾主要在桂北的局部地区,现在广西全省道路通行。现在主要在疏导湖南的方向到广西广东的车辆,这段路段车辆在缓慢疏导,约有1000多辆,4公里长的区段。

  据最新情况通报,公安部刘金国副部长带工作组昨天已经赶到了湖南。目前,湖南正在进入紧张的除冰阶段,但路面有冰,冰面厚度7公分,车辆每小时只能行5公里左右,现在雨还在下。截止到目前,湖南路段双向还有116公里的冰冻路面。湖南全省党委政府正在动员党政干部、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投入到除冰铲雪工作中,目前出动党政干部2万余人、公安民警7千多人,路政部门2400人,特别是军队和武警部队官兵10万人,还有职工群众4万余人。这些人全部战斗在结冰路面,动用除冰车3万余台次。在这样的情况下,边除冰边疏导,从昨天到现在一共疏散车辆5千多台,救助群众将近3万人。目前,还有6400多台车和1万多名司乘人员、旅客。这是我们目前全力打通京珠高速公路的重点。

  武和平说,目前京珠高速公路上还有9个堵点。由于气候的原因,我们还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湖南目前的短期和中期预报是,从30日到2月5日还要降水,而且降水是前强后弱,气温偏低。在2月2日时还要以雨雪为主,并且中间还有中雨到暴雪,大概到下月的3—5日才能缓解,所以目前除冰铲雪的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非常关心。我们的全体民警按照昨天夜间孟建柱部长和白景富常务副部长的紧急要求,全员动员,全体上阵,正在紧张地工作。

  广东方面,广州到韶关一带结冰路面达到30公里。目前经过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全力疏导,南行车辆已打开一个通道,有警车开道,后面形成一个车队,带出1000多辆车子。由于国道有冰,所以车行速度缓慢。广东方面正在抓紧除冰作业,预计中午前能够打通韶关向北的一条通道。但是在边铲冰边破障的同时,寒冷的阴雨天气还在持续,广州这一段的气温还在零度以下,这是多年不遇的情况。目前,仅韶关路上民警就达到1000多人,很多民警有时一天一夜吃不上饭,仍然坚守在岗位。

  武和平说,同时我也想借助媒体,一方面向受灾地区的广大群众通报目前的灾情情况和车辆疏导情况,另一方面提醒在风雪天气群众出行当中注意的问题:一是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冻伤;二是雪天行车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因路面湿滑导致车辆失控,造成交通事故;出车前做好车况检查;遇到交通拥堵时,要依法有序排队等候,不要抢占、变换车道,避免加剧拥堵状况;在高速公路上遇有交通堵塞时,绝对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