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郑州至广州7趟列车停运8趟绕行 飞机通宵飞行

  郑州至广州7趟列车停运8趟绕行 飞机通宵飞

  大河网讯 大雪的影响还在持续,昨日,郑州火车站又多了3趟停运列车,停运、长时间晚点列车停止售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到武汉以南城市的长途班车继续停运。

  【春运·火车】新增7趟临客,长时间晚点列车停止售票

  ●停运列车又增加3趟,多趟列车绕行

  受大雪影响,1月27日,郑州火车站共有6趟列车停运,其中4趟是广州始发的列车,2趟是信阳到商丘的城际列车。

  昨晚8时29分,信阳到商丘间的列车恢复运行,但其他4趟列车仍然停运,而且停运列车又增加了3趟,都是跟广州相关的,其中有沈阳北到广州东的T13次,西安至广州的K81次,天津至广州的T253次。

  部分列车绕行,取消了中途停靠点,其中郑州至广州的L119次、T255次绕行陇海线、京九线直达广州,石家庄至广州的T89次、哈尔滨到广州的T235次、西安到广州的K81次、兰州到广州的K225次、包头至广州的K599次、北京西至广州的L43次列车也将迂回绕行开往广州。

  ●退票窗口增至10个,长时间晚点列车停止售票

  昨日,3天以内的火车票售票窗口前,排队人数平均在10个人左右,但退票的长队一直排到了广场。据悉,昨天由广州始发经过郑州到石家庄、北京、天津、沈阳、长春、哈尔滨、济南、西安、兰州的列车全部晚点。郑州火车站将退票窗口增至10个,只要是因列车停运、晚点造成的退票,都全额退票。同时,火车站对长时间晚点列车、停运列车停售车票。

  ●T255次被困55个小时,已抵达长沙

  昨日下午5时58分,被大雪困了55个小时的郑州-广州的T255次列车,已抵达长沙。

  担当此次警卫任务的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负责人顿凯介绍,25日T255次列车在衡阳车站停留38个小时,26日又在武昌至岳阳间的关塘驿车站停留17个小时。

  滞留期间,硬席车厢的一些儿童被冻得哇哇大哭,该次列车将卧铺车和休息车腾出一部分,供妇女儿童暂时休息;后来,车上的餐料也出现了不足,这时列车工作人员与车站沟通,为列车补充了部分餐料。昨日下午5时58分,T255次列车抵达长沙,目前正缓慢开往广州。

  ●增开7趟临客,偏向6城市

  今天,郑州到长沙、广州的车票已全部售完,三天以内,郑州到齐齐哈尔、哈尔滨等城市的车票也已全部售完。郑州火车站从昨天开始往热点城市增开了7趟临客,还在站前广场搭起了约2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棚。

  昨日增开了四方—长沙的L707次临客;今天将增开济南—长沙的L707次;1月30日起增开北京西—汉口的L61次、郑州—北京西的D232次、北京西—乌鲁木齐的L29次;1月31日起增开汉口—北京西的L62次、长沙—济南的L708次。

  【春运·汽车】

  安徽、武汉以南方向班次停运

  昨日,公路客运随着大雪的停止得到恢复,但因安徽大雪,豫皖省界向东方向的汽车依然停运。

  昨日上午8时30分,因绝大部分高速封闭,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只开通200班左右的汽车,山西方向、安徽及武汉以南方向班次停运,省内西北山区也暂不发车。上午11时,京港澳、连霍高速全线开通,省内、省际班线基本全线开通,一度停运的山西晋城等方向的班车也已开通。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工作人员预计,今明两天,中心站将会迎来节前的客流高峰。旅客出门前可拨打(0371)66983995进行咨询。 今报记者 张雅平

  【春运·飞机】

  昨日上午9时开飞,计划通宵飞行

  27日下午4时05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关闭,昨日凌晨3时,大雪逐渐转小。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昨日上午9时,机场开放。

  截至昨日下午5时,27日延误的80多架航班的旅客已经基本出行完毕,28日的正常航班大部分也恢复了正常,机场在28日实行通宵飞行。据郑州机场客服中心统计资料显示,昨日,旅客拨打96666郑州机场客服热线的次数高达2.3万次。为方便旅客订票,郑州机场开通了免长途话费的订票电话4006096666。 今报记者 张雅平

  【春运·天气】

  今日我省最高温度升过“冰点”

  今天,降雪彻底停止,阴沉多日的天空会放晴,最高气温多日来将首次突破到“冰点”以上。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我省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不过,今天风力有所加强,西北风由2~3级转为4级。今日,最高温度有所上升:南部0℃左右;其他地区1℃~2℃,但化雪让最低温度更低:西部山区、北部-10℃~-8℃,局部-12℃~-11℃;其他地区-7℃~-5℃。郑州市今天多云转晴,偏西风2~3级转4级。最低温度:-6℃~-5℃;最高温度:1℃~2℃。 首席记者 张英

  【春运·大雪影响】

  回家票难买 救助站人猛增

  “求助者比平时激增两三成,但我们没有车票。”突至的大雪,加上紧张的春运,“逼”得流浪乞讨人员向郑州市救助站求助“温暖”。

  50多岁的王先生说,他来郑州寻人几天未果,钱也花光了,偏偏又赶上大雪,根本回不了家,只好来求助。27日晚7时许,郑州市救助站的两名工作人员挤在火车站候车室,准备护送贵州籍的两名病人回家,但到28日凌晨他们又接到车站方面的退票通知。本周,我省还有一次降雪过程,年关临近,求助者可能会继续增多。

  据悉,郑州市救助站除加大救助力度外,还将继续开展巡回救助,并安排专人买车票。今报记者 夏友胜

  车站小旅馆生意特别好

  近日,不少旅客特别是往南的旅客都没能离开郑州,这些旅客中,不少是农民工,火车站旁20元一晚的小旅馆成了他们的首选。

  昨天,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举着“旅馆住宿”牌子等待客人的旅馆工作人员说,这两天他们的生意特别好。“都是打工的,没几个钱,找个旅馆也算是有个歇脚的地方。”不少旅客觉得小旅馆很方便。 今报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郭晨 杨现利

  河南移动启动“道路保通应急平台”

  近日我省连降暴雪。昨日,河南移动公布统一接入号码“15903980011”,政府相关机关及各地救护组织人员可拨打此号码,收集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和各救护小组上报的动态信息,在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发布给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市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