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天气情况

广西96个县市受灾 28个乡镇还不能正常通车

  中广网南宁1月30日消息(记者张江元陈俊)记者30日从广西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自1月12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出现了建国以来持续性最寒冷天气,全区14个地级市的96个县(市、区)先后发生了低温冷冻和冰雪灾害,其中桂林市的资源、龙胜、全州、灌阳、兴安、临桂,河池市的南丹、凤山、都安、大化、罗城,百色市的乐业、隆林、西林、靖西、田阳,柳州市的三江、融水等18个县灾情比较严重,灾情最为严重的有全州、资源、兴安、灌阳、南丹等5个县。


  截止1月29日21时统计,全区还有28个乡镇因冰冻不能正常通车,这28个乡镇包括全州县的东山、白宝、焦江3个乡镇,资源县的梅溪、瓜里、车田、两水、河口5个乡镇,兴安县的漠川、白石、华江3个乡镇,灌阳县的西山、洞井、水车3个乡镇,乐业县的同乐、花坪、幼坪、逻西、雅长5个乡镇,田林县的浪平、平山、利周、百乐4个乡镇,隆林县的岩茶、德峨2个乡镇,西林县的那左、足别2个乡镇。我区这次低温冷冻灾害有五个特点:一是降温幅度大;二是影响范围广;三是持续时间长;四是重复受灾的地区多;五是交通、通讯、电力等设施破坏严重。据统计,目前全区受灾人口已达843.6万人,其中因灾造成饮水困难的有40.9万人;因道路冰冻造成出行被困的有82.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15千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8102头,倒塌居民住房739户2875间,损坏房屋4637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7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7.4亿元。

  为了妥善解决灾民的防寒防冻困难,1月28日,在中央支持资金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自治区民政厅已联合财政厅向灾情最为严重的桂林、柳州、百色、河池四个市下拨自治区本级救灾应急资金400万元(其中桂林182万,河池104万,百色94万,柳州20万),用于各地解决紧急采购救灾物资。29日下午,我厅又联合财政厅紧急调拨350万元,用于采购棉被、棉衣、卫生衣共计50000件(套),估计这批物资过两天将陆续调拨到位。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12日以来,全区民政部门已给灾民发放救灾资金4291.35万元,棉被13.6万床,棉衣15.5万件,衣服50.1万套,鞋3.3万双,大米7748吨,共救助灾民76万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