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白血病女孩等AB型血救命续:志愿献血者超400人

来自人民医院的护士郭佳正在献血
来自人民医院的护士郭佳正在献血

    新闻回顾:26岁女孩急需AB型血小板 200名读者愿为其献血

    8位志愿者均未能通过体检 第9位合格后小丹的父亲激动地说

  “要没你孩子恐怕就危险了”

  献血者是护士医生:再次输血的时间要根据观察结果决定目前 志愿者已超过400人

  “要没你,孩子恐怕就危险了……”小丹的父亲使劲搓了下脸,克制了大半天的紧张,终于随着豆大的眼泪宣泄出来。

连续8位“不合格”后,第9位志愿者郭佳体检过关,为小丹献出了救命血。

  本报1月27日报道了身患白血病的小丹因缺少AB型血小板生命垂危后,有二百多名读者提出献血,但昨天记者组织的8名献血者体检全未过关,直到郭佳的意外出现……

  昨天下午2时许,在血液中心,小丹的父亲老王又一次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还是不行……”面对记者他还在保持克制,但嘴角已开始抽动。

  鼻炎未愈、体重不够……每个志愿者被“拿下”的原因各不相同,但重复的坏消息让老王越来越不安,每当有人走进血液中心的献血大厅,他就会迎上去询问两句。

  “我想给小丹献血!”一名20多岁的女孩说着走进大厅,此时,老王又一次冲过去。

  当听说对方是自发赶来时,老王忙着帮她叫护士,还询问她是否吃了早饭、是否感冒。

  这名志愿者叫郭佳,今年28岁,是人民医院的护士,昨天得知此事后马上打车前来献血。

  体检后,老王陪着郭佳到餐厅吃饭,抢着帮她拎包,又连跑几步帮着开门。当医生宣布“合格”时,老王长出一口气,对郭佳说:“你看……这,只能用你的血了。”说完他擦了下眼角,转身掏出手机开始拨妻子的号码。

  眼看着郭佳的血液一点点流到血袋里,他在门口反复念叨着“救了我闺女的命,一定得给人家点补偿”,没想到却被郭佳婉转地拒绝了。

  把郭佳送出门外,老王记下了她的联系方式,把纸条叠好放在挎包内兜里。老王说,等小丹病好了,要挨个感谢这些救命恩人。

  昨晚,生命垂危的小丹终于输进了郭佳的血小板。

  上午追访

  小丹病情暂时缓解

  今天上午,小丹的主治医生表示,昨晚输入的血小板暂时缓解了小丹的病情,目前,白细胞仍然没有生长的迹象。如果血小板值低于2万,则需要给小丹再次输血,具体时间要根据今天中午进行的观察结果来决定。

  目前给本报新闻热线打电话的志愿者已超过400人,部分读者还要给小丹捐款。本报会根据医生的意见决定组织第二批志愿者前往献血的时间。 文/记者王溪鲁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