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高院院长钱锋:发言稿太长了 我道歉(图)

重庆市高院院长钱锋。马力 摄
重庆市高院院长钱锋。马力 摄

  “今天我的发言稿有足足33页,讲话长了一点,我认为20页就够了,以后我的发言都不会这么长,我们开会发言应该"言简意赅",在这里我向大家道歉。”昨日,在市高院召开的“全市法院院长会”上,第一次在全市法院系统亮相的市高院院长钱锋在发言结束后,说出了上面的话。这段话,引发数百参会者雷鸣般的掌声。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副市长刘学普出席了会议。刘光磊在发言中称,未来几年要把重庆打造成全国治安最好、最稳定的地区。


  钱锋要读“举报信”

  “我们全市法院所有法官都做到按时开庭了吗,有没有开庭法官迟到的现象?开庭时有没有悄悄用手机发信息的情况?这些都是细节问题!”钱锋在会上说,前段时间,媒体报道了外省的一个法庭在审案时,书记员抽烟、审判长打手机、审判员不穿法袍的现象,“这些不规范行为,我们要坚决杜绝。同时,欢迎各媒体对重庆法院庭审不规范行为进行舆论监督!”钱锋表示,对法官作风问题,他要亲自过问,对法院系统徇私枉法的举报信他也要亲自读。

  “对徇私枉法的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一律清除出法院队伍!”钱锋说。

  法庭将为老人上门服务

  市高院表示,将推动建立“便民诉讼网络”、速裁机制等多项便民措施,探索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并进行全面推广。

  据介绍,“便民诉讼网络”,是指以人民法庭为中心,在所辖的乡镇社区及村社驻地设置“便民诉讼联系点”,聘任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为“便民诉讼联络员”,形成法庭、联系点、联络员三位一体辐射整个辖区的便民诉讼“网络”。

  由法庭通过便民诉讼联络员办理诉前调解、预约立案、代交诉状、代收诉讼资料、委托调解、委托送达,并在巡回开庭时邀请他们协助调解、协助执行。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提起赡养诉讼或因残疾而行走不便的群众提起诉讼,法庭联络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上门服务。目前该措施已在江津区开展试点。

  5月1日前全市法院联网

  据市高院透露,今年5月1日前,将完成全市法院的信息网络联网,将来,案件、信访等信息,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这个信息平台进行查阅,更有利于案件信息管理,更便于老百姓诉讼。

  昨日的会议还对评选出的10个优秀基层人民法院、100名优秀法官、20名优秀书记员、10名优秀司法警察、20名优秀工作者予以了表彰。

  全市法院过去5年案件审理情况

  对刑事犯罪共审结案件74310件,判处罪犯106990人

  依法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40件,判处罪犯284人

  打击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和盗窃、诈骗等多发性犯罪,共审结上述案件49431件,判处罪犯73015人

  共审结民商事案件434911件,解决争议标的774亿元

  妥善处理国有企业破产案件409件,处置破产财产202亿元,协助政府安置职工37.4万人

  配合国资委清理国有企业涉诉案件5000余件

  审理金融案件37608件,收回金融债权324.3亿元 (重庆时报)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锋 | 刘光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