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登南沙太平岛本周末成行 纪德级军舰掩护

  人民网1月30日电 陈水扁搭乘空军C-130运输机前往南沙太平岛宣慰驻防官兵的计划已经安排妥当,时间会在近日内。相关人士指出,一旦陈水扁搭乘专机前往太平岛,由于航程太远,战机伴护能力受限,海军将派出以纪德级军舰为旗舰的打击群进入南海,提供陈水扁专机防空掩护。
由于这是台湾海军在南海展现除了运补以外的军事投射力量,格外引人瞩目,越南等南海周边地区抗议举动将势所难免。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外界诸多质疑,“国防部长”李天羽29日表示,南沙太平岛上的飞机起降跑道已完工,属台湾的财产与土地,陈水扁身为三军统帅,有权到任何离外岛巡视官兵。

  据了解,台湾飞往太平岛军机都将通过马尼拉飞航情报区,台湾是以“人道救援”名义申请,其它训练任务则是以人道救援训练的名义向菲律宾申请,陈水扁的太平岛专机将不会进行任何内部改装。

  空军曾于本月21日派出一架C-130运输机从屏东机场起飞到太平岛试飞落地,空军司令彭胜竹亲自随机观察航线。据指出,由于单趟航程需要三个半小时,C-130装载的油料经精密计算,必须比平常要少一些,但经过验证,确认落地不加油仍有足够油料飞返台湾,此外,太平岛跑道长度尽管有1150公尺,但实际落地并不需要这么长的距离。

  针对陈水扁预计周末前往南沙,海军负责在海面上开辟“防空走廊”的军舰已经出海,准备就位待命。另一方面,登南沙岛负责施工的工兵单位,虽然大部分都已经撤回,但仍有少数官兵留在岛上,待命处理可能的突发状况,等待陈水扁视察后才能返台休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