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陆浩:服务人民改革创新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徐守盛、陈宝生、励小捷、姜信治、洛桑灵智多杰、咸辉、侯生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刘伟平主持。

  陆浩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积极主动,引导坚强有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文化保障。
在这个过程中,全省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敬业奉献,求实创新,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创造了良好的业绩。

  陆浩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精辟论述了宣传思想工作在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

  陆浩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正确把握党的十七大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正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正确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正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深刻的认识、更开阔的思路、更有效的政策、更得力的措施,努力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陆浩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用时代要求审视宣传思想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文化保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真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认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全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和普及,针对广大干部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浅出,通俗形象地给予回答,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改革创新,努力做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第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教育人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鼓舞斗志,用引领风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统一的指导思想、共同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基本的道德规范。要深入持久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使之贯穿到媒体传播之中,落实到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之中,体现到政策法规制定和社会管理之中,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追求。要积极探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有效途径,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人们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

  第三,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着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巩固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紧密结合甘肃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有深度有影响的主题宣传活动。要突出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模式,加强对实践中形成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的宣传。要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好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的宣传。要坚持“三贴近”,增强新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整合资源,努力构建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功能互补、覆盖广泛的舆论引导格局。

  第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培育文明新风尚。

  要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重在实际行动、重在持之以恒、重在形成机制的要求,着力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要继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大力弘扬我国的传统美德。要围绕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入推动群众性创建活动。今年要围绕为北京奥运会营造氛围,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展示甘肃人民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

  第五,大力弘扬甘肃精神,不断提升甘肃的对外影响力。

  要把弘扬甘肃精神同加强文化交流、改进外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地域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陇原儿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要结合评选陇人骄子活动,加强对转移就业、自主创业、科技创新以及各种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的宣传,不断激励全省人民的创新、创业精神。要立足火热的实践,挖掘地域文化的独特品质,突出改革创新的时代特点,进一步丰富甘肃精神的深刻内涵。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为深刻地了解省情民情,创造出能够反映甘肃精神内涵、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要把甘肃精神的宣传同我省改革发展成就的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展示甘肃开放兼容、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良好对外形象。

  第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为目的,以改革为动力,统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统筹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统筹城乡区域文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文化发展的内在活力。要紧紧抓住增强活力、改善服务这个重点,深入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的内部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快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步伐。要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看电视、听广播、读书看报、参加大众文化活动等基本文化权益。要充分发挥我省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以市场为主导,大力发展文娱演艺、文化旅游、出版发行、现代传媒等文化产业,不断增强文化产业的竞争力。

  陆浩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中的重要位置,更好地担负起领导责任。要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确保先进思想文化牢牢占据主流地位。要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舆情分析,密切关注社会思想动态和文化发展趋势,关注思想理论领域的形势变化,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始终掌握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战线领导班子建设,继续实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人才培养工程,努力造就一大批各门类拔尖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记者苟保平) (来源:甘肃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