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白血病女孩等AB型血救命续:志愿献血者超400人
时间:2008年01月30日13:57 我来说两句

来自人民医院的护士郭佳正在献血
来自人民医院的护士郭佳正在献血

    新闻回顾:26岁女孩急需AB型血小板 200名读者愿为其献血

    8位志愿者均未能通过体检 第9位合格后小丹的父亲激动地说

  “要没你孩子恐怕就危险了”

  献血者是护士医生:再次输血的时间要根据观察结果决定目前 志愿者已超过400人

  “要没你,孩子恐怕就危险了……”小丹的父亲使劲搓了下脸,克制了大半天的紧张,终于随着豆大的眼泪宣泄出来。连续8位“不合格”后,第9位志愿者郭佳体检过关,为小丹献出了救命血。

  本报1月27日报道了身患白血病的小丹因缺少AB型血小板生命垂危后,有二百多名读者提出献血,但昨天记者组织的8名献血者体检全未过关,直到郭佳的意外出现……

  昨天下午2时许,在血液中心,小丹的父亲老王又一次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还是不行……”面对记者他还在保持克制,但嘴角已开始抽动。

  鼻炎未愈、体重不够……每个志愿者被“拿下”的原因各不相同,但重复的坏消息让老王越来越不安,每当有人走进血液中心的献血大厅,他就会迎上去询问两句。

  “我想给小丹献血!”一名20多岁的女孩说着走进大厅,此时,老王又一次冲过去。

  当听说对方是自发赶来时,老王忙着帮她叫护士,还询问她是否吃了早饭、是否感冒。

  这名志愿者叫郭佳,今年28岁,是人民医院的护士,昨天得知此事后马上打车前来献血。

  体检后,老王陪着郭佳到餐厅吃饭,抢着帮她拎包,又连跑几步帮着开门。当医生宣布“合格”时,老王长出一口气,对郭佳说:“你看……这,只能用你的血了。”说完他擦了下眼角,转身掏出手机开始拨妻子的号码。

  眼看着郭佳的血液一点点流到血袋里,他在门口反复念叨着“救了我闺女的命,一定得给人家点补偿”,没想到却被郭佳婉转地拒绝了。

  把郭佳送出门外,老王记下了她的联系方式,把纸条叠好放在挎包内兜里。老王说,等小丹病好了,要挨个感谢这些救命恩人。

  昨晚,生命垂危的小丹终于输进了郭佳的血小板。

  上午追访

  小丹病情暂时缓解

  今天上午,小丹的主治医生表示,昨晚输入的血小板暂时缓解了小丹的病情,目前,白细胞仍然没有生长的迹象。如果血小板值低于2万,则需要给小丹再次输血,具体时间要根据今天中午进行的观察结果来决定。

  目前给本报新闻热线打电话的志愿者已超过400人,部分读者还要给小丹捐款。本报会根据医生的意见决定组织第二批志愿者前往献血的时间。 文/记者王溪鲁曼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