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林丹李矛冲突续:主裁判承认错判激怒林丹(图)

主裁判莫米亚及时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图为比赛结束后,林丹(右)和李铉一在莫米亚面前握手
主裁判莫米亚及时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图为比赛结束后,林丹(右)和李铉一在莫米亚面前握手

    新闻回顾:

    乒羽中心主任表态不处罚林丹 李矛沦为最大输家

    主裁承认 错判激怒林丹

  表示理解林丹的冲动

  林丹李矛冲突余波未了 本报记者电话连线决赛当值主裁判——

  判罚确实有误 我能理解林丹的冲动

  “我能理解林丹。”捷克籍羽毛球裁判莫米亚说。

  虽然自己在27日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的错判,引发了林丹与中国籍的韩国羽毛球队教练李矛的冲突,但当值主裁判莫米亚昨晚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并未生林丹的气。

  当时判罚确实有失误 听不懂争执的内容

  FW:当时根据你的判断,球是否落在了界内?

  莫米亚:这个球打在了林丹身后,从我这个角度无法判断球是否出了边线。当时边裁很肯定地示意我球在界内,电视裁判也给了我同样的提示。我因此坚持认定球在界内。但后来的电视录像证明,当时的判罚是错误的。

  FW:当时场上发生了什么?

  莫米亚:当时林丹向我走过来,示意我,刚才的球出界了。李矛和林丹离得很近,他好像先对林丹说了什么,然后林丹非常生气,二人争执起来。 遗憾的是,我不懂中文,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能理解林丹的愤怒 出示黄牌稳定了局势

  FW:林丹在场上摔拍子,你当时对他的行为很愤怒吧?

  莫米亚:我能理解林丹。决赛的局面僵持不下,任何运动员都会紧张,情绪一时失控是可以理解的。换作别的运动员的话,可能会有人比林丹更生气吧。

  FW:可你给林丹出示了黄牌。

  莫米亚:由于事发突然,我必须让双方冷静下来。毕竟,在场上摔拍子是不应该的。当时我完全可以出示红牌,这样李铉一可以直接得分,拿下这局比赛,但我不想这样。这局比赛很精彩,胜负应该由运动员在场上决定,而不是我的判罚。

  这次判罚后,林丹在场上完全冷静下来了。尽管输掉了比赛,他还是走过来和我、李铉一很友好地握了手。

  边裁判罚屡次出问题

  似乎有些偏向韩国队

  FW:我注意到,在林丹和李铉一的决赛时,你曾经好几次推翻了边裁的判罚,为什么呢?

  莫米亚:边裁在判断上明显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我必须不断纠正边裁的判罚,这让我很恼火。

  其实这不是一场比赛的问题。这次韩国超级赛,边裁的判罚出现了很多问题。可能是在主场的原因吧,边裁(全部来自韩国)的判罚似乎有些偏向主队。

  FW:你觉得边裁是故意的吗?

  莫米亚:也不能这么说。人人都会犯错,可能是因为他们(边裁)太年轻,也可能是因为他们当时没有留神。文/记者 贾小飞

  事件追踪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表示,对于林丹在赛场上的不理智行为,中心会对其进行进一步教育,但对李矛的行为,中国羽协也将向国际羽联提出上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铉一 | 李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