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新春祝福短信推荐评选 > 最新消息

三万原创写祝福 五百万投票贺新春

  三万原创写祝福 五百万投票贺新春 短信大赛献礼花

  新春原创祝福短信大赛为2008年新春献礼花

  2008年第三届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在全国各地网友和手机用户的大力支持下,于昨天下午16时以36154条短信和5484384人次的累计投票数结束了本次大赛的短信征集、选拔阶段,成功在网络上引领了广大群众参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共创和谐网络文化建设的良好风气,也为2008年的新春营造了喜庆、热烈、温馨四溢的节日气氛。

  由北京文艺广播、北京广播网和千龙、搜狐、新浪、网易、Tom、中华、西陆、西祠胡同、和讯、凤凰、百度、中国雅虎、中搜、大旗、奇虎、搜房、博客、空中网和金融界等北京地区19家主要商业网站联手推出的“2008年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让更多的网友和手机用户通过相互传递拜年短信,直接参与到构建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的实践中来。

  大赛历时1个月,主要分为短信征集、选拔和网络、电波PK两个阶段。1月18日上午9时起,20家主办网站在网站、新闻中心或资讯频道首页突出位置推出大赛专题,开始向网友征集优秀原创短信,各主办网站还在论坛、贴吧、博客等多个网友参与性强的热点区域展开推荐;作为主办方的北京文艺广播则调动《早安北京》、《吃喝玩乐大搜索》、《876资讯》等多个热播节目为大赛展开宣传,调动北京市的听众、手机用户通过手机上传方式参与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国网友和手机用户的广泛参与和热情关注。活动首日,20家主办网站的活动专题点击量就突破了56万人次,征集到原创短信1794条。更难能可贵的是,短信征集13天来,日均上传的参赛作品数一直居高不下,基本都在2000条以上,1月24日更是突破了6000条的上传作品数,充分展现了全国网友巨大的创作潜力和汉语文化的魅力。

  虽然每一条短信都是用以传递祝福、恭贺新春的,但是网友们总能找到新颖的语言、个性化的表达方式来呈现,让每一条短信都独具匠心、别有韵味,比如R004号短信“祝你鼠年身体健康得像硕鼠,聪明灵俐得像鼹鼠,活泼可爱得像松鼠,挣钱挣得像袋鼠,收获多多像田鼠,看奥运兴奋得像飞鼠,天天快乐得像米老鼠!”让鼠类家族全部出动来拜年了,还有R186号短信“我把鼠于你的健康鼠于你的事业鼠于你的家庭鼠于你的幸福鼠于你的爱情用最漂亮的鼠夹夹紧一并送给你愿你在鼠年快快乐乐!” 原来鼠夹还有这个妙用,让人看完必然会心一笑。

  在今年征集的短信中有一个最突出的主题就是奥运。从22日上榜,就大获网友支持的C043号短信“飒爽英姿‘水立方’,‘鼠’光初照奥运场。中华儿女多奇志,‘嫦娥’奔月国荣光。祝:财运滚滚像‘立方’,幸福吉祥‘鸟巢’装!”就用标志性的奥运场馆和嫦娥探月工程展示心中对朋友的祝福、对祖国的自豪和对奥运的期盼;还有编号为R091号短信“新年到,送你鸟巢做新房,送张床叫水立方,生个宝宝叫福娃,祥云围绕在身上,中国印在心窝里,‘鼠’不尽的祝福送到你身旁。”用奥运标识创起了一串美好的祝愿,串起了全国上下对奥运的关注和支持;最后一榜上的B187号短信“鼠年幸运公民标准:获一张门票备两只慧眼难得三生有幸偕同四海宾朋坐在五环旗下。想眼观六路须七分耐心,等到八月八才能回味九九。祝君幸运!”用短短的数字串起了长长的语句,传递着对朋友的祝福和对奥运的期盼。

  全国网友和手机用户不仅积极参与短信创作,也在排行榜中优秀短信的吸引下,热心参与了上传作品的投票和点评,几天来在榜短信的支持票数是节节攀升,其中U105号短信“春眠受惊扰,金鼠满屋跑。嘴发祝福声,身体在舞蹈。两眼放鼠光,尾巴把钱绕。福禄寿喜财,好运遍地扫!”以其生动的画面形象和俏皮的语言,仅1月29日一天就获得了18万余人次的支持。还有许多网友在专题留言中感慨,没有想到可以有这么多形式新颖的祝福短信,真是看看都觉得开心和温馨。

  2008年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的短信征集现在已经全部结束,组委会将根据网友13天来的投票和点评情况,于2月1日上午9时在各大主办网站的专题中推出由20条网友支持率高的原创短信组成的“2008年新春原创祝福短信最终PK榜”,接受网友在春节期间的网上投票、点评和下载,并于2月13日至17日期间,邀请20条短信的原创者做客北京文艺广播,展开电波PK,看看究竟丰厚奖品花落谁家。组委会祝每一位参与者新春快乐,好运连连。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