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四川雪灾持续加重 福建道路结冰现象呈扩大趋势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由于低温雨雪灾害波及面扩大,四川等地灾情加重,当地纷纷加大救灾力度,群众生活得到初步安置。

  四川雪灾持续加重

  四川省民政厅截至30日12时的统计显示,在这次灾害中,全省有达州、广元、阿坝等18个市、州的87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730万人,因灾死亡1人。


  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何晓明告诉记者,近期全省雨雪灾情呈现由北向南发展的趋势:川南的泸州、宜宾等地成为新的重灾区,其所辖古蔺、叙永、兴文等县灾情不断扩大、程度加重。

  何晓明说,除了省级财政下拨的8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外,灾区各地也纷纷加大救灾资金投入力度,及时发放各类救灾物资。灾情较重的宜宾市已下拨救灾资金200万元,向重灾的困难户发放棉被、棉衣1600多床(件)。(记者杨三军)

  福建:道路结冰现象呈现扩大趋势

  受持续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福建省内道路的结冰现象正呈扩大趋势。30日到31日,福建省南平市西部北部地区、三明市西部地区、龙岩市西北部地区和宁德市西北部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道路结冰。

  南平市气象局报告说,福建北部武夷山分水关通往江西的公路,由于低温冻雨,路面出现结冰,过境车辆排成了上百米的长龙。

  迪庆救灾工作受阻

  30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大雪仍在继续,其交通状况还在进一步恶化,致使救灾工作举步维艰。

  目前214线香格里拉至德钦段、香格里拉至四川乡城段等几条公路交通主干线因积雪较深、降雪仍在持续而中断,香格里拉至维西暂时开通了单行线,但仅有小车可以通过,并且各条道路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路基毁坏、塌方、冰冻等情况,另外迪庆藏族自治州内的乡村公路基本中断,只有214线香格里拉至松园桥的公路能够勉强通行。道路中断已致使救灾物资无法及时送达灾民手中。(记者王江 关桂峰)

  贵州:恶劣天气持续

  贵州省气象台30日预报说,1月30日夜间到2月1日白天,贵州省的南部边缘和北部赤水阴天有小雨,省内其余地区阴有冻雨或雨夹雪,省的西部地区有雾,2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省的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记者周芙蓉)

  雨雪冰冻天气袭击重庆

  近来雨雪冰冻极端天气连续袭击重庆部分区县,重庆市各级公安机关的民警全力投入抗灾一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27日晨,极端天气导致渝(重庆)宜(宜昌)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重庆梁平县大量车辆拥堵在城区,交通陷入瘫痪状态,全县停发客运线路35条、客运班次430班,境内500余辆客货运车辆、10000余人受阻。截至目前,民警已成功疏散滞留过境车辆数千台次,安全转移和护送人员近万人,救助危难群众4人。

  海拔较高的仙女山派出所民警冒着风雪疏导交通,由于车辆堵塞,警车无法前进,就步行到堵塞的车辆中间,耐心向乘客解释,踩着泥泞给司机和乘客送去豆奶粉、八宝粥、矿泉水。(记者黄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